新浪汽车>有道>案例解读>正文

综艺营销次世代来了,现在抓紧上车!

综艺营销次世代来了,现在抓紧上车!
2020-05-29 11:58:46 营销新说

如今,越来越多的品牌冠名大型综艺IP进行营销活动,但如何保证节目大火的同时品牌同样火爆出圈?冠名、植入式广告、主持/嘉宾口播、视频贴片……这些结合综艺的营销形式效果确实斐然,但品牌的资产留存问题是否可以伴随节目得到更好的解决,本世代的综艺营销已经具备很好的体系,而次世代还可以进一步升级吗?

 

在近期大火的网综《创造营2020》上,冠名商蒙牛纯甄就联手微博,通过与节目组、明星艺人、粉丝不同程度的合作与触达,打造出了综艺营销的新典范,正式进入次世代。

蒙牛纯甄跑进综艺营销次世代

升级内容共建生态场

破局综艺营销的难题,首要核心点在于“场”的选择和建立

在微博上,综艺话题多元且聚焦,高度聚集在热点周边,大量的创造营综艺话题不断出现在热搜上,这让《创造营2020》冠名商蒙牛也充分借势露出,不断获得品牌形象的展现。

同时,蒙牛显然并不满足于做一个简单的“冠名商”,他们对于微博的理解和使用超出了“冠名”本身,这次他们集结微博运营方运营能力、明星导师流量号召力,微博娱乐大号破圈传播力助阵制造热点,并让品牌深度植入各个环节;双方共建了一个“生态场”。

我们将蒙牛纯甄本次的共建生态场的行动梳理后,可以提炼成出一个简单的公式。

在公式中,话题设计和传播点的寻找是引爆的根基通过明星的借势是指数级引爆的节点,以及大V粉丝团的热情,借势大综艺的次时代营销策略就浮现出来了。

商业发声深度并行

 

资产沉淀,全程植入深运营

 

《创造营2020》的火热,也让综艺相关的话题在微博上的热度持续,而蒙牛纯甄在综艺节目主话题#创造营2020#的表现,极具品牌视觉饱和冲击力, 开播三周累计破百亿的阅读,成为大家的焦点所在。

纯甄形象无处不在

纯甄牛奶的小蛮腰产品设计

但纯甄要做的品牌释放绝对不止步于此,联手微博娱乐定制品牌话题#小蛮腰撑腰计划#让@新浪娱乐 官方大号作为该品牌话题的主持人,聚合@新浪综艺 等大号矩阵活跃运营,不仅拉动了品牌与粉丝的距离、也让话题的热度和互动性大大提升,这才是实现品牌深度植入运营环节、沉淀品牌资产的绝妙手笔。

例如他们po出的创造营学员张艺凡的直拍视频,不仅带入了纯甄的品牌形象和#小蛮腰撑腰计划#的品牌话题,还cue了一把纯甄官方。和综艺融为一体的植入式营销迅速获得了破万条评论和近17万个赞。

综艺完美融合的话题,自然引发讨论

开播两天,#小蛮腰撑腰计划#这个品牌话题就收获了4亿+的阅读,令人醒目。

与此同时,综艺周边话题也强势加入营销场。

在《创造营2020》开播一周内,除了#小蛮腰撑腰计划#这个主话题之外,@新浪娱乐主持和运营的明星、学员的相关话题如#黄子韬叫鹿晗哥哥#、#王丽娜模仿宋丹丹#、#刘些宁舞蹈solo#、#黄子韬女团舞练习室#等21个周边话题陆续登榜热搜,形成一个节目、明星、学员之间的热搜矩阵,而每个话题页内容均是节目组正片或者节目花絮短视频,而纯甄小蛮腰都以内容或元素形式呈现,实现真正意义的品牌搭载运营内容自然上热搜,让纯甄在综艺话题矩阵中刷足了存在感。

开播当日21个话题登榜热搜

纯甄软性植入综艺周边运营话题

明星发声,引爆社交造热点

话题运营是承载了大型综艺舆论场的基本盘,而基于基本盘中,怎么实现内容力的引爆呢?

明星的定制内容输出就是次时代综艺营销的不二选择。

早在节目播出前,节目官微就开启了微博上的预热,分别po出3位导师的挑战先导vlog,纯甄在此刻以品牌视觉植入的形式出现:

三位导师预热挑战vlog

但很快,在节目首播期间,导师们直发po出个人训练vlog,正式带出#小蛮腰撑腰计划#的话题,迅速让话题火爆全网,这三支vlog获得了累计超千万的互动量,实现了借助明星直发带火品牌话题的传播目的,运营方通过短视频前贴、字幕条、角标的形式给品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传播伴随。

三位导师发布花絮视频为话题造势

而这,仅仅是开始。

据了解,后续纯甄还将联手微博与三位导师有更多的定制短视频内容发布,实现通过明星影响力到品牌影响力的加持。

 

全民撑腰,应援反哺星引力

 

粉丝为101位小姐姐“撑腰”投票,是决定小姐姐艺能价值的重要因素。

通过新浪娱乐联手节目组后续会针对小姐姐晋级时,分别发布个人宣言Vlog,并将对胜出的小姐姐给予微博站内资源的奖励,从而撬动和刺激粉丝为小姐姐打call;在此过程中,粉丝们也会不断提升对作为宠粉官的蒙牛纯甄的好感,实现品牌认同,沉淀口碑。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