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有道>案例解读>正文

30岁又怎样?TA陪你征服更高处!

30岁又怎样?TA陪你征服更高处!
2020-05-08 10:22:31 营销新说

“第一批90后已经30岁了!”

“你都30岁了,也该收收心了吧!”

“你怎么理解三十而立?你觉得你现在立住了吗?”

自1月1日,各种灵魂拷问就不断上演,热议话题接踵而至。30岁像是一条社会分割线提醒人们要“三十而立”。针对众多年轻人困惑热议的痛点话题,汉兰达联手微博打造#30岁的planB#营销大戏,助力年轻人“征服更高处”!

#30岁的planB#话题上线便引发了热议,引发无数人的共鸣与讨论,话题更是获得了1.6亿阅读量,2.4万讨论量。

如今越来越多品牌从用户的情感需要出发,唤起用户的情感需求,诱导共鸣,寓情感于营销之中,赢得消费者好感。微博作为社交舆论场,具有天然的热点发酵能力,借“30岁”这个年轻人的痛点话题,与汉兰达共同打造了一次直戳内心的情感营销,撬动亿级传播声量。

01

话题洞察激发情感共鸣,撬动亿级高曝光

“朋友圈装死,微博上蹦迪”,似乎已经成为当代年轻人的一种社交媒体表演艺术。许多人在朋友圈一副岁月静好的模样,却喜欢在微博上放飞自我,表达自我。

随着第一批90后步入30岁,微博上关于30岁的讨论话题越来越多。每天有近1亿25-34岁的年轻用户活跃在微博,他们兴趣各不相同,却共同面临着灵魂拷问:30岁了,该收收心了吧。

而汉兰达面临着目前年轻主流购车人群获取不足的现状,需要更年轻活力、更多样的传播方式,在年轻圈层中凸显品牌优势。在微博汉兰达53%的兴趣用户处于25-34岁,与他们最息息相关的热点也是三十而立的灵魂拷问。

在精准洞察目标用户的情感需求后,汉兰达携手微博,发起#30岁的planB#话题讨论,邀请广大网友分享自己对30岁的看法。在话题下,网友纷纷分享自己的经历想法,诉说面临的困惑压力,计划着自己的planB。基于对“30岁”焦虑的深刻洞察,汉兰达化身情感树洞,聚焦热点讨论,以直戳内心的内容引起大众关注,#30岁的planB#话题更是激发了UGC内容大量产生。

“30岁,告别了曾经的懵懂,发现了自己最想要的生活,并在为之努力着”

“这一年真的是突然对很多事情都有了新的感悟~我们的30一定很美丽 ”

“30岁duck不必那么心慌,我们有了更多资本和选择,享受当下吧”

“我30岁的planB是环球旅行,目前已经去过7个国家了”

在微博广场效应下,这些内容不断扩散和发酵,成为全网讨论热点。汉兰达陪伴网友摆脱焦虑,计划planB攀登更高处。最终话题获得1.6亿曝光,海量网友参与话题互动,微博的围观效应得到充分发挥。

02

内容+资源双驱动,品牌口碑飙升

抛出热议话题后,汉兰达邀请@有趣青年 在微博发布条漫《人到30岁应该明白的11件事》。以左滑趣味互动形式展现“你以为的30岁”和“30岁的另一个真相”。场景化带入使用户迅速抓住重点,并自然带出汉兰达的实力与陪伴。经过微博社交发散,话题聚合大量关于漫画及planB的讨论,#30岁的planB#一举冲上热搜榜。

▲左滑查看“30岁的另一个真相”

随后,由新浪《新青年》发出汉兰达两位30岁车主的人物报道,讲述他们30岁的planB,打造走心图集暖心共鸣。30岁不必迷茫,汉兰达陪伴我们计划planB,继续攀登高处,汉兰达车型高品质、大空间、高颜值等特点都随着车主的故事不断露出,得到充分展示。《国民车顾问》的专业解读进一步将用户关注点引导至汉兰达车型特点上,使话题与品牌高度关联。

01

02

03

04

05

滑动查看更多

同时,汉兰达邀请多维微博KOL助力,@搞笑勇哥、@新浪图片、@汽车视频等账号从不同角度助力话题的传播扩散,微博热搜、新浪汽车首页推荐等资源的曝光吸引了更多兴趣用户的点击关注,微博品效通根据大数据分析精准触达汉兰达的目标用户,多资源助力不同维度引爆话题传播。

03

微博社交广场,情感玩法有无限可能

从目标用户的痛点洞察,到条漫共鸣、车主故事再到专业解读,汉兰达携手微博打造情感共鸣话题,告诉年轻人30岁的另一种可能。在这一过程中,汉兰达扮演一个温暖的陪伴者,有效的与用户建立情感沟通,声量得到迅速扩散。

除了精准洞察热点话题,微博社交阵地的围观力量和优质资源的助攻也是本次营销成功的关键。热点话题上线后,微博通过大账号、热搜、品效通等资源助力,从不同角度扩散话题传播,使话题引起大量用户围观与共鸣。在围观讨论过程中,用户自然地把对30岁的焦虑和对planB的期待转化为对汉兰达的好感,从而实现品牌声量的提升,将网友转化为汉兰达潜在车主。

借助微博对热点的衍生力和延展力,汉兰达成功拉近与年轻用户的距离,用极具参与感的方式传递品牌正能量,塑造高实力的温暖陪伴者形象,为品牌的声量及品牌价值的高度升级。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