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有道>案例解读>正文

万物皆可直播,微博云上看车

万物皆可直播,微博云上看车
2020-03-30 10:50:54 营销新说

前些天,李诞、思文、程璐、庞博跟一汽奔腾通过微博直播进行了一场云上脱口秀。这场脱口秀共有1871万人次观看,#云上脱口秀 实力新搭档#话题更是达到了2.3亿的阅读量。

自从有了《吐槽大会》、《脱口秀大会》等综艺节目,脱口秀就成了大家喜闻乐见的一种幽默形式,也让一批优秀的脱口秀演员广为人知。他们敢于吐槽、敢于自嘲,给观众带来了快乐,李诞的“人间不值得”、庞博的“英年早婚”、程璐和思文的“上下铺夫妻”更是被奉为经典。

这种新颖有趣的讲段子式表演模式,非常符合时下年轻人的口味。好像什么话从他们嘴里说出来就被渡上了幽默的金,产生可以和年轻人打成一片的神奇效果。

前些天,李诞、思文、程璐、庞博跟一汽奔腾通过微博直播进行了一场云上脱口秀。这场脱口秀共有1871万人次观看,#云上脱口秀 实力新搭档#话题更是达到了2.3亿的阅读量。

“爆笑梗王”李诞抛梗无数,坦言T77 Pro全息智控系统可以为懒人实现终极理想,从此与人间不值得Say Bye。

庞博说:“现在看车展,可能会有人对车模说,能不能往旁边站站,让我拍一下奔腾T77 Pro。”,仅这一句话,就展现出了奔腾T77 Pro外观设计有多么的时尚迷人。

“犀利夫妇”思文、程璐舌灿莲花,大谈T77 Pro的强劲动力, 毕竟以思文这个脾气,超车的时候要是不比别人快个两秒她还不如宅在家里虐程璐。

用户在评论接梗互动,发布会现场欢声不断。

No.1

有了李诞、思文等人加盟的“云上脱口秀”非常火热,现阶段很多平台都推出了车企直播的功能服务,一汽奔腾选择微博作为T77 Pro的发布直播平台主要是看中微博的平台特性和聚集人群。

微博的年轻群体占比非常高,以90后与95后居多,这正与脱口秀的受众人群不谋而合。而且微博拥有稳定的社交用户基础流量,日活用户有2.22亿 ,开放的社交讨论平台使用户在观看脱口秀、讨论“名场面”时给奔腾带来巨大的声量提升。

同时,微博作为明星、KOL及其粉丝的天然聚集地,能将名人的影响力极大的扩散。李诞等名人从源头引爆热点传播,充分调动粉丝关注,微博优质资源助力传播,将奔腾T77 Pro的发布会打造成爆款直播。

No.2

李诞、思文等大咖的参与,云上脱口秀新颖的发布会形式都为直播吸引到了大量观众,同时,微博精准的资源触达更是为发布会的热度锦上添花。

在预热阶段,@一汽奔腾 官微及新浪汽车矩阵大账号就同步发布直播海报,精准触达汽车、脱口秀等兴趣用户,吸引其关注。同时还有微博开机报头、热搜话题覆盖所有用户,强势吸引用户直达现场围观名场面。

No.3

这场奔腾“云上脱口秀”,李诞等人的段子让用户用最轻松的方式获得奔腾T77 PRO的有效信息。值得一提的是,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大勇也在直播中成功跨界,高调迎来了自己的脱口秀首秀。

在明星大V以“软内容”的方式增加用户好感之后,“硬内容”直播也要跟上。由新浪车系专家、多位KOL继续发起直播,从专业角度针对用户关心和疑惑的问题进行讲解,能强化用户对品牌和车型的认知。

在2月份,微博汽车曾发起过一次“硬内容”直播。由新浪多位汽车专家曾连续多天不间断直播,从新车看点、购车必备知识技巧、最值得期待的新能源汽车、防范疫情出行攻略等内容多角度介绍用户需要的内容,这些内容大受欢迎,最终#微博汽车直播季#话题获得了1.2亿的阅读量。

微博平台的另一个优势资源是直播过程中能与天猫实时打通,如果用户因为李诞的幽默解说种草新车,就可以一键链接到天猫旗舰店留资加购。无需跳转极大的提高了用户的转化率,在2月份宝马的直播中,这个功能就为其带来了高效转化。

如果进行经销商导购类直播,微博还能通过LBS根据经销商的地理位置定向推送直播,以定位门店周边的人群多点推广,更准确的吸引目标用户到店。

No.4

奔腾T77发布会结束后,用户意犹未尽,发布会的“名场面”在微博广泛传播。@一汽奔腾 官微也剪辑了李诞的精彩脱口秀片段,通过微博精准的媒介产品进行相关圈层的人群触达,最大程度的延长直播的热度,巩固发布会的传播效果。

在车企的直播中,很多品牌都选择将直播中的精品和热点内容重组剪辑二次发布,比如现代菲斯塔纯电动上市将产品亮点进行图文复盘,林肯冒险家上市后也对购车优惠政策进行图文解读。

No.5

针对车企直播中的各个环节的配合打通,微博发布了#云看车#直播解决方案。在预热期通过新浪微博社交热数据分析热点,指导直播中的内容设计,并联动大V、新浪汽车账号矩阵为直播中引爆话题做充分铺垫。

直播中针对品牌和经销商做分层内容设计。在品牌直播中通过专题页与话题页加硬广资源的引流,充分聚焦用户注意力,由品牌、明星、 KOL、新浪车系专家接力直播,直播间的多种玩儿法促进用户互动,提升直播氛围。

直播后针对用户关心的话题内容以及直播中产生的热点,通过精准的媒介产品进行多次触达。

像一汽奔腾的脱口秀发布会一样,微博、车企、KOL等多方通力合作,打造出有内容、有热点、有效果、有互动、有触达的优质直播,实现品牌内容消费者深度种草,精准转化。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