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营销>有道>正文

新浪汽车IAI再获金奖,社会化营销热度不减

新浪汽车IAI再获金奖,社会化营销热度不减
2018-05-17 10:35:5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与一汽大众合作的韧性游西藏、与荣威i6合作的零距离新车上市整合传播,及与广汽丰田雷凌合作的185T购车决策情景化营销三个案例分获IAI国际广告奖不同级别的奖项。

新浪汽车IAI再获金奖,社会化营销热度不减

  5月16日,新浪汽车与一汽大众合作的韧性游西藏、与荣威i6合作的零距离新车上市整合传播,及与广汽丰田雷凌合作的185T购车决策情景化营销三个案例分获IAI国际广告奖不同级别的奖项。

  2018IAI国际创享节暨第18届IAI国际广告奖颁奖典礼作为一场营销饕餮盛宴,以“坚持成就梦想”为主题,邀请品牌界、营销界、广告界、媒体界、学术界、旅游界等多个领域专家出席,共同探讨AI智能、内容营销、娱乐营销等在内的诸多内容,直击营销领域最前沿的理论与最优秀的营销案例。

  本届IAI国际广告奖共收到来自437家公司报送的2056件作品及案例,能在如此庞大的案例库中脱颖而出,除了是对新浪汽车及微博汽车营销的肯定,更是对社会化营销的肯定。

  无社交不营销,社会化营销以其“便捷”、“低门槛”、“以小博大”等特点备受品牌关注,小米、杜蕾斯……都是社会化营销的大赢家。但社会化真的像看上去这么简单?低成本,高回报是社会化营销的愿景,但高成本低回报的案例也是“哀鸿遍野”。不想成为社会化营销大道上的牺牲品?快来看看获奖者的玩法吧。

  金奖:

  一汽大众,韧性游西藏

新浪汽车IAI再获金奖,社会化营销热度不减

  一汽大众捷达牵手新浪、微博,实施一场连接年轻用户兴趣,激发关注和口碑的深度自驾体验之旅——韧性游西藏。

  招募期:创意H5招募。采用强交互性创意互动H5进行自驾招募,新老捷达车主的韧性态度宣言海报,为捷达人性之旅预热。

  行进期:话题聚合。话题聚合活动精彩图文及视频,以多维度原生内容和创新互动形式引发网友关注活动并热议互动,自驾中实时精编多个原生“短视频”,创意故事生动呈现捷达产品优势及车主韧性形象,形成全方位的传播。

  收官期:趣味漫画长图。长图引发网友热议,创意信息长图数说韧性之旅。汽车、旅游、摄影、美食等多领域KOL转发扩散,覆盖不同受众圈层,引发全网热议。

  银奖:

  荣威i6零距离,新车上市整合传播

新浪汽车IAI再获金奖,社会化营销热度不减

  荣威i6新车上市,以距离为主题词,借势情人节,加强与网友互动,旨在拉近人群距离,提高品牌好感度。

  预热期以i的零距离H5互动,运用用户大数据标签,测试网友与明星或心中那个TA的i距离,提供会员定制化权益。

  上市期由性格鲜明、个性独特的脱口秀主持人金星为品牌发声,一开场就打出“第一场商业活动”的噱头,金星火眼金睛,上演一场荣威金星秀揭幕车型,为消费者解读荣威i6货真价实。微博PC+移动双端全程直播,通过大数据精准触达,有效覆盖兴趣用户。

  延续期微博大账号、自媒体、KOL转发、评论新车上市信息,覆盖粉丝人群,引发围观效应。微博营销产品超屏广告、品效通等,助力荣威i6达到品牌热度顶峰。

  铜奖:

  广汽丰田雷凌185T,购车决策情景化营销

新浪汽车IAI再获金奖,社会化营销热度不减

  新浪情景化用户购车顾问栏目《购车帮帮忙》根据雷凌185T的特性,紧贴用户购车决策心理路径,定制情景化趣味沟通:模拟用户真实购车情景、趣味化解读产品优势、将车型优势与购车需求紧密关联、换位思考解决用户购车困扰。以最受用户欢迎的方式进行内容传播,更易懂、更具趣味地影响目标人群。新浪汽车频道首页推荐、定制社交话题#我家买车谁做主#,KOL、汽车类直播红人打造传播矩阵,引爆趣味社交热点。

新浪汽车IAI再获金奖,社会化营销热度不减

  (来源:营销新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