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致>文章>正文

车圈今日刷屏(0326) : 热浪|商务部:鼓励各地出台新能源汽车促进消费措施

车圈今日刷屏(0326) : 热浪|商务部:鼓励各地出台新能源汽车促进消费措施
2020-03-26 18:15:01 新浪汽车大数据中心

3月26日,在商务部网上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在发布会上表示,商务部下一步将鼓励各地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出台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开展汽车以旧换新等措施,进一步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

凯雷德作为凯迪拉克品牌旗下的一款全尺寸SUV,与林肯领航员等车型同级。近日海外汽车媒体曝光了一组新一代凯雷德ESV的渲染图片。新车可视做凯雷德长轴距版,其较标准轴距版的凯雷德长度增加了384mm,达到5766mm;轴距增加了366mm,达到3407mm,同时第三排腿部空间也增加了933mm(一拳左右),后备厢空间达到了1214L。

日前,我们从吉利官方获悉,博越PRO智能四驱版正式上市,指导售价为14.88万元。新车将是博越PRO首款搭载四驱系统的车型,配备博格华纳第五代电液式适时四驱系统,并在1.5TD+7DCT的动力总成基础上增加BSG轻混系统。

漫哥正在码字,苦于没有灵感。BOSS突然在我旁边晃悠,大概晃了20分钟,漫哥忍不住了,就问:有屁就放!BOSS支支吾吾地说:发不起工资了。听到这句话漫哥马上就想砸键盘不干了,但漫哥是有理想的人,工不工资的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够为理想窒息。

近几日,国际知名调查机构《Focus2Move》公布了2019年全球十大畅销车型名单,与国内大众一枝独秀的情景不同,丰田在世界汽车市场的舞台上,才是真正的大哥,勇夺三个领域的第一名。值得一提的是,大众途观竟然也进入榜单?第一名:丰田卡罗拉在国内的年度销量,卡罗拉总被轩逸、朗逸压一头,到了全球舞台,卡罗拉问:还有谁?全球家轿王的称号当之无愧,皮实耐造的卡罗拉才是全球公认的好车。第二名:福特F系列或许在国内福特F系列车型很少见,在国内受到排放政策的限制,因此一直卖不动。

广汽蔚来官方正式公布了HYCAN 007配色信息。新车共推出6种车身颜色,整体造型运动感十足。据了解,新车将会在4月正式上市并交付。

在2019年的广州车展上,一汽红旗为我们带来了一款全新的大型纯电SUV概念车——E115,该车一经亮相便凭借着其大胆的设计和强劲的动力引发了极大的轰动。日前,又有消息曝光了一组红旗E115车型的产品详细参数,一起来看看吧。从此次曝光的数据来看,在车身尺寸方面,红旗E115的长宽高分别为5160/2000/1730mm,轴距为3250mm,宽大的车身尺寸毫无疑问的证明了其大型SUV的地位。

3月26日,日产、丰田相继表示暂停南非工厂生产工作,日产汽车出南非工厂停工外,还暂停了位于埃及的工厂。

过往,宾利要推出超高价的限量版车型肯定会找意大利 Zagato 合作。时移世易,肥水不流外人田不仅成为未来国际格局的趋势,对主机厂来说亦是如此。宾利个性化定制部门 Mulliner 首次推出限量12台 Mulliner Bacalar 无顶豪跑,每台索价高达150万英镑 …… 并已全数售罄!宾利 Mulliner Bacalar 毫无疑问是一款很帅的 GT 跑车,双座位无车顶设计 —— 你没看错,虽然她拥有低矮的全尺寸前挡风玻璃,但她并没有配备软篷或硬顶,比迈凯伦 Elva 、马丁 V12 Speedster 更适合日常驾驶。

进入正文之前,我们先来思考3个问题:问题1:塑料在你心里,是“廉价”还是“高端”?问题2:金属和塑料,你觉得哪个比较耐用?问题3:如果你的车,悬架采用了塑料件,你能否接受?OK,带着你心中的答案,今天的讨论开始!一切还得从理想汽车旗下中大型SUV——理想ONE说起,对于这位选手,大家除了关注它的售价、续航之外,其悬架也成为了焦点,只因理想ONE悬架采用了“塑料”下控制臂!有些人一看到“塑料”二字,马上就震惊了,悬架这么重要的部分,不用金属用塑料?这车底盘耐造吗?厂家是不是在偷工减料?但“正方”马上就站出来反驳:“之前特斯拉Model S、Model X等车型也使用了塑料控制臂,还有人说操控好、先进,怎么不见你们反驳?这不是典型的外国月亮比较圆?”“反方”则是不依不饶:“请注意,特斯拉车型是悬架上叉臂采用了塑料,现在理想ONE是下控制臂采用塑料,下控制臂是要承重的,安全性和耐用性怎么保证?”这么一来,是不是觉得两种说法都有道理?二者都是“塑料悬架”,但一个是上叉臂、一个是下控制臂,难道它们真有着本质上的区别?其实我们要明确一点,无论是特斯拉Model X还是理想ONE,所谓的“塑料悬架”并不完完全全是塑料,而是钢材质+工程塑料(PA6+GF50尼龙/玻纤复合材料),你把控制臂想象成双层结构,上层是钢材,下层是工程塑料,两层贴合在一起,就组成了我们口中的“塑料”控制臂。钢材就不用多说了,大部分人应该对“PA6”和“GF50”比较陌生,这里就简单介绍一下:PA6:又称为尼龙6,特点是轻质、热塑性好、韧性好、耐化学品、耐久性好。GF50:玻纤含量为50%,玻纤占比越大材料的强度越大,但韧性也会随之变差。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