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车友中心 > 正文
 




用车修车最新推荐

车主宝典


用车手册


车辆保险


贷款购车


二手车市场


新车报价
品牌列表


亚市销售排行


贷款购车
费用计算












保证制动系统最佳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2月23日 10:45 汽车周报

  如果制动系统出现毛病或失灵的话,极有可能导致严重的交通意外发生,更有甚者会引致自己或他人伤亡。所以当汽车在道路行驶时,制动系统必须有良好的性能。

  当汽车出现故障前,必定出现一些先兆,例如,手制动和脚制动的反应不同平常,或发出异常的声音。制动系统最常见的毛病通常是制动皮,因为时常磨擦的关系,大约相隔一年便要换一套新的(视乎用车的次数)。如果制动系统是盘式的话,只要将制动卡钳拆下来,(但切勿将制动喉松开,否则空气会进入制动油路系统内,导致制动效能减弱),取出制动皮,然后更换一套新的便可以。假如发现制动盘出现一些深的坑纹时,即表示制动盘受到损害、必须将之磨平再用,但最好的方法还是更换一只新的。如果制动系统是鼓式的设计,更换制动皮后便要重新调校,首先是将调度孔拆出,利用适当的工具将调数滑轮调至车轮不能转动,然后退回,直至车轮能开始转动再作适量的微调,踩踏刹车板2次~3次,经过反复测试,直至车轮仅仅能转动便可完成。但各位切记,新的制动皮需要行驶一小段时间才能正常操作,所以试车时便要特别小心。至于另一种容易出现问题的部分是制动液之油量,因为长期的行车后制动液可能会减少的。只要再加添适量和适合的制动液便可,但若发觉制动液流失得很快的话,即表示油路系统出现泄漏,这是很危险的情形,应当立即找修理师作全面检查。

  适当的保养可令汽车行驶安全,但万一发觉制动系统突然失灵,切勿过分紧张,只要尝试放开制动踏板再踏一次。假如效果依然的话,可以利用手制动系统将汽车慢慢停下。因为手制系统是正接机械式控制的,但切勿拉得太急,否则会抱死后轮,造成打转。(郑定劲)


所属专题:车友新闻

主编信箱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EMAIL)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车友中心 > 正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