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汽车维权热线
算算买车要花多少钱
汽车降价风云录
国产轿车新军大检阅
车友心中永远的名牌
北京车展摄影精品回放

  新浪首页 >车行天下 >车友中心
 




用车修车最新推荐

车主宝典


用车手册


车辆保险


贷款购车


二手车市场


新车报价
品牌列表


亚市销售排行


贷款购车
费用计算












老婆的汽车梦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2月21日 14:06 解放日报

  我老婆是个车迷,一说起车来便两眼放光口若悬河。

  她上班的办公室里有一个股迷,炒股的技术很高,几年下来赚了不少钱。不久前他买了一辆车,据他说买车的钱有80%是炒股赚的。大家看他开着自家的车进进出出,羡慕不已,最眼馋的便是我老婆。我从她的嘴里知道了许多关于那个人炒股的事:他一有空就拿出一个小电脑来看股情,股市上扬了,他就嘻嘻直笑,有时还手舞足蹈:“四个轮子有着落啦”“底盘又有啦”……有时看后不声不响,有人问他怎么样了他说:“没劲,弄半天还不够一块挡风玻璃。”有时愁眉苦脸的,别人问起来,他说:“糟糕刚弄回来的四个轮子又丢了两个。”

  受那个同事的影响,老婆也开始做起汽车梦来。买车得有钱,钱从哪里来我不会炒股,只会上班挣工资,业余写点文章赚点稿费。工资是死的,光靠那点工资,捱上十年八年也买不来车。老婆说:写稿,这里大有潜力可挖。以后下班不要你做家务了,你就只管写。电视也不要看了,写12点钟以前不要上床,写星期天不上街,写挣钱买车的重任于是落到了我的肩上。我义不容辞不负重托,下班回来哪里也不去什么也不做,就关起门来一个劲地写、写、写……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稿子发出后,便有稿费源源不断汇来。她乐颠颠地去邮局领单取款,回来报告说:“今天不错,又多了一个轮子。”有时没精打彩:“唉看来这家报纸快要办不下去了”我问她怎么了,她说:“我们的车还在车行里睡觉,人家已经早早给我们准备好了擦车的抹布。”

  受她的感染,我也跟着做起汽车梦来。文章写着顺手,笔下的文字有了灵气,我就仿佛看见一个个的汽车轮子往我家滚来;文章写糟了,我就随手把它扔了,就像扔掉一块不值钱的抹布。

  写稿不像炒股,要想一夜暴富是不可能的,只能是细水长流。好在那水一年四季涓涓不断,于是老婆便认定,积流成渊,总有一天会从我的笔下流出一辆汽车来的。我的文章经常得些小奖,或三百两百,或千儿八百,这就更加坚定了她的信心,她说你再加点油再用点劲,等哪天捞几个大奖回来,有个三万两万的,买车就有指望了。遗憾的是,我写了好几年,她也盼了好几年,连大奖的影子也没有。

  看来,靠捞大奖买车的计划是很难实现了,好梦难圆,她的汽车梦到现在还是个梦。她开始有些心灰意懒望车兴叹了。不料最近银行打出了汽车消费贷款的广告,她一看又像充足了气的皮球一蹦三尺高,说果真如此,明天她就去申请贷款。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EMAIL)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车友中心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