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汽车维权热线
算算买车要花多少钱
汽车降价风云录
国产轿车新军大检阅
车友心中永远的名牌
北京车展摄影精品回放

  新浪首页 >车行天下 >购车咨询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胖丁丁的老爸老妈春节开车游记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2月2日 13:06

  车行天下网友:胖丁丁 原作 提交时间:13:29:1902月01日

  老爸老妈原准备春节去桂林,后来临时改在珠江三角洲一带。

  应该说他们还是相当幸运的,出发前三天发生了三次故障,修了三次,(该死的天津汽车公司!这么多年也造不出质量好些的车),后来开了三天车也没什么意外发生。

  我大年二十八离开深圳时,总觉得车有些不对劲,老是没有力,坐上四人就吃力。果然从除夕至大年初二,连续在路上抛锚三次,第一次是除夕下午,在滨海路上死火,拖到修理厂;说是白金丝不行,花了5000大毛换了个电子点火器,维修工说开到北京也没问题。年初二上午在龙华,又抛锚了,又拖到修理厂,说老爸驾驶技术不行,是脱挡造成的。下午刚出莲花北院子,又抛锚了,又拖到修理厂,修理厂的厂长亲自检查,发现是汽油过滤器堵了,花了十几元换了一个就一切正常。其实不关白金丝什么事,白拖了三次车;老爸大怒,拒交第三次拖车费,对方也理亏不好坚持要。

  年初三早上6点多出门,先是老爸开到虎门,老妈再上高速开至珠海。十一点不到己抵达海边。住下后在珠海的大路上开车转来转去,评价是:人真少,路真差。

  第二天又是一早出发,很快到了中山,觉得中山比珠海强多了,不论是经济还是道路,夜宿古镇。老爸总觉得六层楼的酒店似只有他们两人住,担惊受怕一夜。

  第三天,去江门。中间开错了路,老板娘指了条路,说过桥就是,可是这个桥越开越长,(后来发现是跨海大桥),开了好远才能调头。就这样白浪费了20元过桥费。下午就上广深高速回家,最高时速达到120,老爸觉得自己60高龄还能风车飞车很得意,更何况只是一台三缸XL。(当然事后被我一顿批评)

  油耗方面,先在深圳加足了油,在珠海又加了一次。最低5.5L/100公里。

  用钱方面:约800元左右,住房占了一半。

  精神方面:虽然3天只开了500多公里,路又好。但毕竟是50、60的人了,一回家就睡觉,累得不行。

  不管怎么说,平安回来就好。

  本贴提交者发言纯属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欢迎来新浪车行天下论坛发表文章或来信发表意见。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EMAIL)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购车咨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