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车友中心 > 正文


用车修车最新推荐

车主宝典


用车手册


车辆保险


贷款购车


二手车市场


新车报价
品牌列表


亚市销售排行


贷款购车
费用计算












主编信箱



我与桑塔纳的乐与怨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月22日 10:32 北京晨报

  1996年11月,我背着装有20万元钱的书包在城南一家汽车专卖店买了我第一辆车“桑塔纳2000GLI”,头一次体会有车的喜悦。在我居住的小区。作为第一辆私车,它格外显眼。

  在大学同学聚会时,作为头一个拥有私车的人,也引起了轰动。有个同学对我说:从买这辆车上就能看出你一贯扎实、稳重的性格。的确,我选这国产车一是觉得它大方、气派;二是奔它的电喷发动机去的。在东北兵团开拖拉机时化油器常常把我搞得焦头烂额。

  拿到本两年没摸车,这车一直伴我从“手潮”过度到熟练,直至真正了解它的性能及正确的驾驶方法。这车油耗低、内部空间大和故障率低等优点都极大地满足了我的要求。它带着我家人几乎遍及北京近郊和周边地区所有风景点,扩大了我的活动区域和视野。

  然而,开着这车也始终忘不了一些窝心事。在开车的第二天晚上,夫人心血来潮想开车练练。没想到在一条僻静的街上刚开了两圈就被首都巡警车挡住,以无证驾驶为由扣了车。第二天,我交了罚款领回了车。里程表在一夜之间多出了35公里,权当别人帮我磨合吧。

  前年底,这辆车在家门口被人盗走。第二天早上发现后,我拿着钥匙摇控器在空中猛按。有一种感觉告诉我,车丢不了。果不出所料,三天后,公安分局通知我,车找到了。我迫不及待地赶到主管派出所,看到了我爱车的惨状:右前门被撞了一个大坑。就像要领回在外受到不公待遇的亲人一样,我要立即把车取走。但派出所与保险公司却在“破案费”高低上发生争执,一拖就是两个星期。

  最后我只得托了关系,在双方达成最低限度的共识后领回了车。只为这车与我的“缘分”,我比以前更加呵护它。桑塔纳伴我的四年,使我体验了有车族的喜怒哀乐以及这个领域的特有的人情事故,这可谓生活的又一种充实吧!就像人无完人一样,任何一款车都有不尽人意的地方。只有扬长避短才能使其发挥更多的活力。正是由于这车的种种优点,我并不打算近期换车。在它跑了6万公里后,我给它换上了四条新轮胎和一个CD机,并在两个前门的预留位置上加装了喇叭。相信在新世纪中,它会给我带来更多乐趣。-孙笑荔


所属专题:车友新闻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