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车友中心 > 正文


用车修车最新推荐

车主宝典


用车手册


车辆保险


贷款购车


二手车市场


新车报价
品牌列表


亚市销售排行


贷款购车
费用计算












主编信箱



牡丹交通卡的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月9日 17:22

  牡丹交通卡是由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与北京市工商银行合作开发的一种集成电路智能信息卡(即IC卡),该卡存储着驾驶员的姓名、档案编码、身份证号、准驾车型、初领证日期、交通违法行为及处罚记录、交通事故及处理情况、审验记录、领卡日期等基本信息以及驾驶员个人金融信息,用于公安交通管理机关对机动车驾驶员交通违法行为及事故处罚、审验、法规培训、记分等项管理,同时具有金融服务功能。

  驾驶员交通违法行为及事故处理

  驾驶员的交通违法行为或发生交通事故被交通警察纠正处理时,应出示驾驶证和牡丹交通卡,交通警察用专用手持机将违法行为或事故信息以编码形式录入驾驶员的牡丹交通卡中。应交纳交通罚款的驾驶员,须持卡在15日内到北京市工商银行任意一家储蓄所交纳罚款,银行将交款信息写入卡中并开具收据。对驾驶员的交通违法行为及发生交通事故处理时相应的记分分值将被录入到牡丹交通卡中。

  驾驶员审验

  驾驶员持牡丹交通卡到交通支(大)队宣传科进行审验时,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计算机系统将自动检查驾驶员的交纳罚款、积分、参加法规培训等情况,如果符合规定,则为其办理审验手续,并将审验结果写入卡中。

  金融功能

  牡丹交通卡可在工商银行的POS、ATM机上联机使用,可在指定领域内转帐结算。实行牡丹交通卡管理将使驾驶员日常管理实现现代化信息管理,不仅简化了路面交通警察处理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的手续,而且提高了执法效率和执法水平,有利于对交通警察执法检查和监督。在驾驶员审验时,也简化了手续,便利了群众,有利于加强对机动车驾驶员的管理。


所属专题:车主宝典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