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车友中心 > 正文


用车修车最新推荐

车主宝典


用车手册


车辆保险


贷款购车


二手车市场


新车报价
品牌列表


亚市销售排行


贷款购车
费用计算












主编信箱



学车日记(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0日 14:05

  不瞒诸位,上周六我才刚刚领略到手摸着方向盘的滋味,(真不好意思,让大家笑话了)。其实,学车之心早已有了,只是因为季节等原因拖到现在才学。我报的是“首汽丰田驾校”--桑塔娜计时班。第一天上驾校(在立水桥)就阴差阳错地没等着班车,好在有其它驾校的班车把我给“捎”上了。到了驾校,找不着大队人马了。(计时班在开始时也要集中训练,所以要先分组。)我这人,一离开组织就虾米了。:-)碰到一位面善的教练,我赶忙问了问,他看我那满脸困惑(摸不着门呀)、焦急(怕人家把我落下了)、沮丧(第一天学车就这么不顺利)的样子,不慌不忙地回答了我,而且还热情地让我坐他的车一起到分班的大厅,因为他就是要接新生的,这下我可踏实了。

  坐他的车一拐弯就到大厅了,里面已经坐了不少学员。过了快半个小时了,主管人才来,上计时班的又得跟着另一位教练走,我们又被带到另一个小屋。然后,才开始正式分组,我所在的小组有两个男士,四个女士(包括我在内)。我发现学桑塔娜的以女士居多。师傅又把我们带到计时大厅,学习如何约教练和划考勤。瞧瞧,我忙活了半天,还没摸上车呢!

  开始学习的东西,我就不在诸位面前抖机灵了。到了中午,我正往餐厅走呢,就见刚才帮过我忙的教练招呼我呢,他让我上车开两圈儿。我这人胆儿小呀,就推辞了一下,其实,边推辞,边上了驾驶座,(看我多虚伪!)嘴里还说:“我什么都没学呢,该干什么不知道呀!”在他的指导下,我平生第一次将这么一个壳开起来了,(又是一个第一次耶!这让我想起了小学时老师的命题作文,而现在,我自己给自己命题。)早上的意外让我结识了一位好教练,也许这是上天的安排,苯鸟先飞嘛!

  下午,练了一会儿打方向盘,我们几位女士似乎都是急性子,缠着教练要学起步、停车。大家轮流过了几招,我才发现,原来自己还算学得快的。第一天学车感觉良好,这使我后来在心理上吃了大亏。

  第二天,我特积极,第一个练,结果找不着感觉了,怎么也挂不上二挡,还没有第一天练得好呢,连教练都觉得奇怪,我非常的难受,信心一下子被击垮了,回家就哭了(多没出息),好在有全川西佑卫门开导我(他的思想工作做得真好,怎么也得评个“高级政工师”。)。两天下来,我腿疼胳膊酸,晚上做梦都在想油离配合!

  第三天,我约的教练比较年轻,但俗话说的好,包子馅儿多不在摺上,这位教练别看年轻但驾龄很长,教得也在点儿上,他看出我最大的毛病--太紧张,我的右手在握着方向盘时,小拇指总是翘着的,僵在那里,把教练给逗坏了。这次算是找到感觉了,没熄过火,起步还特利索,并且学会了好多人都嚷嚷难学的“坡起”。教练也特满意。

  总结三次学车,我发现三个道理:

  1、万事开头难;

  2、万事都不象表面看着那么简单;

  3、学习是有反复的,开始学得顺,不代表今后的成绩;

  4、绝不可太过骄傲和自以为是,……

  坏了醋了,我怎么连数也数不清了,诸位见谅啊!不过随着学车的深入,我的体会会越来越多的。


所属专题:车主宝典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