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车友中心 > 正文


用车修车最新推荐

车主宝典


用车手册


车辆保险


贷款购车


二手车市场


新车报价
品牌列表


亚市销售排行


贷款购车
费用计算












主编信箱



如何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9日 13:33 精品购物指南

  轮胎是汽车的支撑,也是汽车身上最辛苦的部分,它每天要和各种各样的路面接吻,承受无尽的折磨,所以要是车主对轮胎的关爱很不尽心,那么不知不觉间轮胎很容易便没命了。要想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就需要车主掌握一定的使用常识。

  一般来说轮胎的使用寿命与自身的质量有关,质量越好的轮胎使用寿命越长,像米其林、倍耐磨等名牌轮胎自然都是长寿的角色。不过车主在使用过程中如何对待轮胎,同样是决定轮胎使用寿命的关键因素。如果您连起码的使用常识都不注意,再好的轮胎也会提前玩完。

  正确使用轮胎的第一步是为爱车选配合适的轮胎。轮胎的尺寸和型号必须符合该车使用说明书的要求,尺寸不能过大也不能过小。若轮胎尺寸型号过大,汽车最高车速会增加,因此必将加剧汽车部件的损耗,降低汽车的驱动力。若轮胎尺寸型号过小,会使轮胎在超负荷下运行,加剧轮胎的磨损。

  其次在使用中一定要让轮胎始终在规定的气压下行驶。无论汽车在行驶中轮胎气压过高或过低都会加剧轮胎的磨损,降低其使用寿命。轮胎气压过低,滚动中其径向变形增大,导致轮肩磨损加剧;轮胎气压过高,轮胎的刚性增大,变形和接地面积减小,使胎面中部的单位面积上承受的压力增大,导致轮胎中部磨损异常。

  同时,车主在驾驶时还要注意轮胎的温度,简单的判别方法是轮胎的温度要以手掌接触时能承受的温度为极限,如果太热,就要及时予以处理。防止胎温过高的另一个措施是防止汽车超载,因为超载会使轮胎超负荷运行,使轮胎的变形加剧,导致胎温迅速升高,加剧轮胎磨损,甚至发生爆胎现象。

  另外,使用轮胎还有一些小窍门:经常在城市良好路面上行驶的汽车应选用较小花纹的轮胎,经常在野外劣质路面上行驶的车辆则应选用较大花纹的轮胎;规格不同的轮胎不能同轴安装;换新胎应先装在前轴;子午胎与斜交胎不宜同车装配,更不能同轴装配;并装双胎之间的磨损状况不宜相差太大。玉龙


所属专题:车主宝典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