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 正文


用车修车最新推荐

车主宝典


用车手册


车辆保险


贷款购车


二手车市场


新车报价
品牌列表


亚市销售排行


贷款购车
费用计算












主编信箱



贴心关怀 节日驾车游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9月27日 10:40 精品购物指南

  "十一"七天的大假全呆在家中不太可能,特别是有车人士,与家人、与朋友,开车出去玩两三天,可说是上上之选。假日想驾车出门的您,不妨早早计划,给自己一个准备充足的旅途。这里,我们给您提示一些驾车出游的注意事项,及北京周边800公里以内的几条驾车路线,但愿能对您有所帮助。

  驾车出行随身带

  1.有关车辆的"合法证明"是您顺利出行的前提。行驶本、养路费千万不能少,即便是去郊区,也别忘带养路费,以免碰到检查时扫兴,说不定还会额外破费。

  2.车辆自救小装备。就是随车工具,出门前要检查好,特别是千斤顶、拖车带、换胎扳手。注意查看备胎是否完好、气足。另外,还可携带急救药箱、应急灯、指南针、警示牌等。有汽车救援卡的要随身带。

  3.添装舒适用品。自己驾车出门的好处之一是有个随身的行李舱,不必斤斤计较所带物品重量。可适当在行李中添加防潮垫(可在野餐时铺坐)、保温水瓶、折叠桌椅、大遮阳伞等,去较艰苦的地方还可带睡袋。

  4.驾车人自我准备。驾驶本不用说,一辆车有几人轮流驾驶,特别是平时不太开车的人,别忘了揣上驾照;多备些零钱,特别是10元、5元和一、两元的,交过路费、停车费等较便捷,还可避免不找零的损失(出门在外不可不防);防强光眼镜如有最好带上,夜晚驾驶会舒服些。

  远行车辆及

  驾驶准备

  1.出门前要对车辆进行例行检查,如果跑长途,最好进保养厂,请专业人士综合检查。需特别注意轮胎、方向、灯光、油水电等。

  2.根据自己要前往的地点,向周围人士咨询路线、路况,特别注意询问道路驾驶特点。一部车最好有一个人士是驾车老手。

  3.注意长途驾驶和城市开车不一样。切忌无人车少的路段便撒欢,警惕突发情况。小地方或郊县地区,人们的交通法规意识较淡漠,千万留神。

  4."十一"出行最好搭伴,两三辆车,相互有个照应。特别是想驾车探险、越野的朋友一定不要独行。不熟悉山路、土路、砂石路等特殊路段驾驶的朋友,找个师傅随行较安全。最不济也要临阵磨枪,向前辈们学几招真经。

  驾车出京路线指南

  1.东北方向北戴河、秦皇岛、东陵、兴城、沈阳。由东四环南段上京沈高速,全程650公里以上地区都有路标指示和出口。

  北戴河距北京250公里,两个多小时车程。秦皇岛300公里左右,海鲜价格便宜,盛产皮皮虾。东陵150公里左右。兴城400多公里,其周边可以观赏海滨风光,洗温泉浴,还可游览葫芦岛、笔架山。沈阳距北京将近700公里,八个小时车程。

  2.正北方向:怀柔山区风景、密云山区风景、丰宁坝上草原、承德避暑山庄、木兰围场。

  从东三环三元桥或东四环的四元桥上京顺路出京,走京密路可到怀柔、密云山区。车程在100公里,时间两小时之内。由怀柔县城向北经汤河口镇、丰宁县城可到坝上。开车需要行驶5小时左右,距北京300公里。由密云县城向东上京承高速行驶两小时左右可到承德市,距北京300公里。由承德市向东北方向100多公里可到木兰围场,观赏草原美景。

  3.东南方向:天津塘沽、济南。

  塘沽距北京130公里,由东三环十里河桥上京津塘高速,一个半小时即到。济南距北京500公里左右,开车需5个多小时。由东三环上京津塘高速,杨村出口下道;走天津外环上京福高速,经沧州、德州到济南市。泰山距济南50公里,在泰安市界内,孔庙距济南130公里,以上两处景点均在京福高速沿线。

  4.西南方向:十渡风景区、野三坡、白洋淀、正定古城、西柏坡、大寨、太原、郑州。去以上景点及地区由西三环六里桥上京深高速都可到达。

  十渡风景区、野三坡从房山出口下道,车程在100公里左右。白洋淀由徐水或保定下道,路程在150公里左右。正定古城由正定出口下道,距离北京250公里左右。西柏坡由石家庄北上石太高速,距离北京300公里左右,鹿泉出口下道,在平山县境内。大寨由石家庄北上石太高速,阳泉出口下道,距离北京350公里左右。太原市由石家庄北上石太高速,距离北京520公里左右;五台山距太原约280公里,开车需4小时。

  去郑州市走京深高速全程680公里左右。周边可游览少林寺、开封古城、洛阳市、邙山黄河风景区、龙门石窟等。去以上景点车程都在2个小时之内。开封、洛阳由郑州北上开洛高速都可到达。少林寺位于郑州西南130公里的登封县境内。邙山黄河风景区位于郑州东北30公里处。

  5.西北方向:八达岭、居庸关、十三陵、康西草原、云岗石窟。

  从北三环马甸桥上京昌高速1个多小时可到达八达岭、居庸关、十三陵等景区。康西草原位于延庆县城以西15公里左右。

  云岗石窟经延庆上京大高速经过张家口到大同市,距大同市30公里左右,距北京约380公里。

  蔚洁王宇生


所属专题:潇洒玩车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