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车友中心 > 正文


用车修车最新推荐

车主宝典


用车手册


车辆保险


贷款购车


二手车市场


新车报价
品牌列表


亚市销售排行


贷款购车
费用计算












主编信箱



现在如何选驾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9月19日 14:01 汽车周报

  酷暑之际,是学车淡季,但仍不管勇敢的学车者,当然这个季节也会因为人少,学员可能会享有一定的优惠和便利。而且不少驾校为赢得学员和效益正在大打服务牌,注重口碑的建立。如果现在你正想学车,看看下面的文章也许有益。

  今年元月,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对驾校招生办法、培训方式、考试制度开始实施新的改革措施:学员能够自由选择法培时间,可以直接到交通安全教育学校各培训部窗口办理报名、入学手续,还可就近参加法规学习,学习期满,由交通安全教育学校排考试,考试合格者发给合格证书,在一年内可任选机动车培训单位,同时各驾校的招生方式并没有改变。

  相关费用为法规培训费200元,教材费21元。

  学车考吧照是为安全地开车上路,必须要学到过硬的驾驶技术。最好多考虑驾校的规模和实力。规模大、实力强的驾校相对小驾校要正规,教学水平较高,学车环境要好,例如一些驾校彩用的是电脑计时系统,只要电话预约就可以预定自己想要的教练和时段,北京现有较大规模的驾校几十所,其中十几所是有正规考试场的,即场校合一的驾校,驾校本身有考试场,不用外租其他场地练车和考试,是北京市公安交通交管局指定的考试场,场地比例密度不大,有利于训练进度。

  目前驾校的价格总体上差不太多,但学员还可以从一些细微之处考察一下贵贱优劣。

  首先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服务项目。

  比如有无名费班车,班车线路是否适合自己。一些驾校未开通班车,或者线路不合适,这实际上增加了学员学车的费用;

  还有有无免费午餐。至少一个月的练车时间,午饭的费用不低。有些大驾校在学费中将此项优惠给了学员,学费总体较低;

  甚至有无免费住宿也很重要。家住外地的朋友,如果能免费住在驾校,专心练车,省去了住宿费用,还节省了时间。

  另外,驾校教练“黑钱”已是众人皆知的社会痼疾,但管理严格的驾校则可让学员少花这笔“没影儿的钱”。

  还有的驾校还会安排免费陪练,有的还有汽车俱乐部,甚至可以免费备案、年检。总之这些都要在报名前咨询清楚,免得报名后再填“无底洞”。


所属专题:车主宝典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