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 正文


用车修车最新推荐

车主宝典


用车手册


车辆保险


贷款购车


二手车市场


新车报价
品牌列表


亚市销售排行


贷款购车
费用计算












主编信箱



西藏万里行: 四 实现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9月6日 10:22

  前往拉萨的路算比较好走,一切顺利,在到曲松县前的一座5300米普久山,将近到山顶时,雪加泥的路被大货车压出两这深坑来,我们被卡住了,四个轮子没一个着实触地,正当我们无计可施时,迎面开来了一辆道班的卡车,他们是下班路过,看到我的困境,车上跳下七八个人,没等我们开口,就拿来铁铲住车轮下填了些土,然后把车推了上来。我们向离去的道班工人挥手致谢,他们也挥挥手,并祝我们一路好走。在寒风中一股暖流从心里油然而生,西藏常能得到素不相识的人真诚的帮助,而我们生活在大都市里,每天面对着许多相识的人,他们对你的困难越来越是视而不见,这也是我喜欢西藏的原因之一。一边走,一边用铲子开路,折腾了两个多小时,气喘如牛地爬过了山顶。泽当之后就是阳关大道了,时速9O公里还可在车里拍照。10月1日下午2时,我们四人和我们的忠实伙伴切诺基,带着川藏路上的尘土,象凯旋的战士,风尘朴朴昂然步进了布这拉宫广场。

  不畏险途,跨过万重山,实现了梦想。

  回想起三年前,就在此地,我望着满街跑的丰田车,梦想着将有一天,自己能开着越野车来,向布达拉宫挥手。当时我要成为“有车阶级”筒直是天方夜谭,但默默地定下了奋斗的方向。回广州后,找到了一份创业性的工作,一年后我的梦想已成为可及的理想,第二年随着经济基础的日渐筑固,物质条件也逐步形成;笫二阶段是作知识方面的准备,虽然曾经到过西藏,但有关长途旅行,持别是驾车旅行的资料非常匮乏,例如:路况、维修、补给、气候等等,即使在某些旅行文章中有描述,但大多经过“艺术加工”,不尽客观,平时尽可能地在报张上搜集有关西藏的报道。在驾驶技术方面,作些适应性训练,周日到离广州120公里的南昆山,找一些废弃了的伐木小路走走,几乎爬遍山上的路。另一个大问题是维修,接触车的时间只有大半年,完全未做过维修工作。车辆在每次进厂例行维护时,我从旁看师傅每个操作,出发前作了次总检查,当我告知他们我和我的车将走西藏时,他们都赞赏我的勇气,并找来了那位从抗美缓朝战场回来的,与车打了几十年交道的技术总监,他向我讲述些应急修理方法,并留了个电话给我,以随时作技术支持。出发前前短途训练,大家除了学会默契配合外,还了解各自的工作方法。三年一瞬间,脚踏实地,一步步去努力,只要有梦想,世界可成真。

  拉萨,虔诚的朝圣者和旅行者都视为神往的圣地,不畏难险投向她的怀抱。能到圣城,是朝圣者一生人追求的梦想,拉萨是我们旅途中的一个驿站,为追求生活的新境界,这里成了我们的新起点。下一目标是穿越条件更为难苦的阿里。利用在拉萨的几天休整,找到一维修中心,检修车辆。从广州到拉萨,共走了4977公里,车己有不少损耗:后液压减振器漏油失效;水箱支架振裂;补轮胎;换发动机机油,共花了120O元。到陈先生朋友处取从广州用EMS寄来的补胎胶,在陈先生战友的帮助下,办到了边防证(此证其实可在广州办理)。为车子加满了150升汽油,为明天出作好了准备。晚餐我们大吃了一顿“十全大补鸡”,作最后的补充。

  在拉萨维修中心与师傅一起检修车辆。


所属专题:潇洒玩车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