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车友中心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我国各部门和地方制定的汽车排气法规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7月25日 21:13

  △1998年8月27日,北京市环境保护局颁布了名为《轻型汽车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标准》的DB11/105—1998号地方法规,规定在北京对新生产轻型汽车中的第一类车从1999年1月1日起执行欧洲Ⅰ,从2004年1月1日起执行欧洲Ⅱ,第二类车从2001年1月1日起执行欧洲Ⅰ,从2004年1月1日起执行欧洲Ⅱ。

  △1998年9月2日,国务院办公厅颁发名为《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限期停止生产销售使用车用含铅汽油的通知》。该通知除规定从2000年7月1日起全国所有加油站一律停止销售车用含铅汽油,所有汽车一律停止使用含铅汽油以外,还规定:自即日起由汽车制造企业对不适合使用无铅汽油的汽车进行改造;公共汽车要逐步采用天然气、电力等清洁能源,自2000年1月1日起,新生产的轿车要采用电子喷射装置并安装排气净化装置。

  △1998年10月6日,北京市环境保护局颁在了名为《关于对新车排放污染情况进行申报的通知》,除其他条款以外,还规定对准予在京销售的车辆进行定期和不定期抽查,抽查对象包括在用车。接着又颁布了名为<关于进京车辆必须符合北京市《汽车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标准》的通知>。

  △1998年12月,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在《轻型汽车排放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槁中提出,对新生产轻型汽车中的第一类车从1999年7月1日起执行欧洲Ⅰ.从2003年7月1日起执行欧洲Ⅱ,第二类车从2000年7月1日起执行欧洲Ⅰ,从2004年7月1日起执行欧洲Ⅱ。

  △1998年12月21日,上海市环境保护局和上海市技术监督局发布了名为《轻型汽车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标准》的DB31/29一1998号地方法规,规定在上海对新生产轻型汽车中的第一类车从1999年7月1日起,第二类车从2001年10月1日起执行欧洲Ⅰ。

  △1999年3月10日,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了GB14761—1999《汽车排放污染物限值及测试方法》国家标准,规定从2000年1月1日起全国执行欧洲Ⅰ。


所属专题:用车手册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