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驾车旅游 之春季篇(四)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7月17日 10:27 《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社

  四、北戴河之旅

  在四月底、五月初吃螃蟹的季节,我推荐你可去一趟北戴河。现在京哈高速直通北戴河,北京-北戴河里程为300公里,三、四个小时就可以到了。现在买东西提出一个反季节消费的观点,冬季衣服夏季买,这样可以比在冬季少花很多钱而买到同样的东西,其实旅游更应该反季节。如果你在五、六月份或九、十月份去北戴河,你可以花比暑期少花三、四倍的钱住同样的房间,海鲜和旅游纪念品也比暑期便宜很多,但不如住宿降得那么低。

  其实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此时旅游的人较少,少了很多喧哗,你这时才有可能欣赏到各个地方的真正精华,就能人景合一,真正融入到自然环境当中。比如北戴河,我曾多次在春秋两季带朋友去,没去之前,有的朋友一听去北戴河,就嚷嚷不去,因为他们只是暑期去过,在他们的脑子里,北戴河已和王府井的概念差不多了,他们眼里的北戴河只是一个人挤人、乱哄哄、住宿费很高、伙食又差又贵、根本没什么旅游乐趣的地方。

  但是当他们在春秋季去了北戴河之后,才忽然发现原来北戴河是一个景色非常优美的地方。这时的天也蓝了、水也碧了、游人也少了,没有了嘈杂和喧嚣,你会发现你很快就融入到这优美的环境里,会找到很多新的感觉。

  另外,我认为在时间的安排上,如果是自驾车的话,可避开一般旅行团体高峰时间。你可安排在上午十点以前或下午三、四点以后,这两个时间段大部分景点的游人都很少了,这时的光线也很美,在这样的氛围中,你才能感觉和体会到这些景点的内在气质,你会觉得这个地方特别有意思,有些甚至是你常去的地方,在喧嚣的人群离开之后,你会发现很多在平常人多时感觉不到的东西。

  此外,在出行之前先了解一下所去之地的历史情况和各种背景材料对你的出行很有好处,否则在你经过一些古迹时,那些破旧的建筑,不会引起你的过多注意,你会很漠然地从它们身边经过。但是当你了解了它们的历史和它们在历史中的作用后,你再游历那些地方,你会感觉所见到的一段残墙或是一块断壁竟是那样的独特、那样的有魅力,这也使你的旅途变得更加有趣。

  自驾车旅游,很大的乐趣就是在行的过程中。你可选择一些避开大路的线路,这些线路上车很少,很多地方景色也很美,在这些线路上开车,你会找到驾车的乐趣,同时也会在看到很多新景点,给你带来发现的乐趣。

  最后还要老生常谈一下,自驾车旅游,要时刻把安全驾驶牢记心中。


所属专题:潇洒玩车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