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爸优选|选择困难户不用怕 适合年轻人的15万级SUV推荐

奶爸优选|选择困难户不用怕 适合年轻人的15万级SUV推荐
2021-10-09 12:02:24 新浪汽车原创
奶爸优选|选择困难户不用怕 适合年轻人的15万级SUV推荐

  随着汽车不断推陈出新,带给我们更多选择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选择恐惧症”,尤其是那些初入职场的年轻人,它们不想随波逐流,尽可能展示个性,但又不想丢掉实用性。所以,今天我就在最主流的15万级车型中,推荐几款个性+实用结合的车型,相信能够帮助到这些选择困难户。

  车型:东风风行T5 EVO

  状态:已上市

  售价:10.39-13.69万元

  推荐理由:价格优势、运动风格外观、双边共四出式排气布局、双连屏内饰

  外观绝对是风行T5 EVO的一大亮点,它不仅是东风风行旗下首款使用劲狮标的车型,同时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官方称其为“锋动力学”。尤其是车头的设计,大嘴式进气格栅、分体式大灯组再配合造型复杂的前保险杠造型,让整车看上去非常独树一帜,具有很高的辨识度。

  除此之外,作为首款搭载劲狮标的车型,整车还采用了更艳丽的车身配色,让整个年轻氛围营造的更到位。可以说在配色方面已经成为了外观设计方面的杀手锏。

奶爸优选|选择困难户不用怕 适合年轻人的15万级SUV推荐

  车身侧面采用了流行的轿跑式SUV的风格。新车腰线从车头贯穿至车尾,并在车头与车尾处体现出更加有力量感的筋线,从视觉上效果上体现出宽体的效果,而19英寸的轮圈,则进一步加深了新车运动感。

  车身尺寸方面,风行T5 EVO定位紧凑型SUV,其长宽高分别为4565/1860/1690mm,轴距为2715mm。

  车尾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LED尾灯,车顶还采用了扰流板设计,并配有高位刹车灯。而后包围采用了双色设计,营造了不错的立体感。另外,作为偏向年轻、运动的车型,车尾还采用了双边共四出样式的真排气设计,运动属性得以进一步加强。

  和很多自主品牌相同,都喜欢在内饰设计上大做文章,风行T5 EVO也不例外,内饰设计绝对算得上是个亮点。内饰整体采用了简洁化的设计语言,双层的设计有能很好的提升内饰的立体感,简约并不简单。同时,新车也采用了时下流行的10.25英寸的双联屏式设计,两块屏幕之间可以进行互动,比如将地图导航挪到仪表盘位置,更加适合驾驶员观看,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细节部分,内饰也采用了大量的软质材料包裹,配合金属质感的装饰为营造了更有质感的氛围。同时,四个圆形的空调出风口也强化了车内的运动属性。

  智能交互方面,风行T5 EVO也搭载了Future Link4.0智联系统全系支持手机互联、WIFI。除了入门版,其它车型均配有车联网、导航、语音、远程控制动能。同时,在舒适性配置方面,根据配置也提供前排座椅通风、主驾驶座椅按摩、副驾老板按键,手机无线快充以及全景天窗等配置。

  驾驶辅助方面,顶配版本还搭载了L2+级智能ADAS驾驶系统,可以完成包括LKA、交通标志识别提醒、LDW、FCW、AEB、主动紧急制动、自适应巡航、自适应远近光、BSD以及TJA等功能。考虑到车型的定价,整体配置的丰富程度能够令人满意。

  空间方面,虽然仅仅定位紧凑型SUV,但是后排空间依旧宽敞,最大的优势在于后排地板非常平整,腿部空间充裕,溜背造型也并没有影响后排的头部空间。另外,第二排座椅也支持4/6放倒,后备箱在常规状态下容积为480升,放倒座椅后能够拓展到1480升,实用性很强。

  动力方面,风行T5 EVO搭载来自三菱的4A95TD 1.5T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97马力,最大扭矩28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麦格纳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官方公布的百米加速是9.5S。悬架方面,该车采用前麦弗逊+横向稳定杆,以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结构,对于操控性有着不错的基础。

  车型:哈弗H6S

  状态:未上市

  售价:13.89-16.49万元(预售价)

  推荐理由:全新前脸设计、运动化内饰氛围、一体式座椅、运动排气、DHT混动系统

  历经三代车型的发展,H6已经成为哈弗品牌的精神图腾,同时也是紧凑型SUV市场的销量王者,全球销量超过360万台。现在,哈弗又发布了H6S,外观相比第三代哈弗H6有了较大的调整,更偏运动定位。目前,新车已公布预售价,预售区间为13.89-16.49万元。不过从之前的试驾来看,它并不是一款纯粹运动的驾驶机器,仍旧满足H6车系家用、实用、好用等核心优势。而它诞生的真正意义在于,哈弗H6S将代表更年轻的消费群体,在满足务实家用的同时,将会赋予年轻消费者更个性、更运动的设计风格。

奶爸优选|选择困难户不用怕 适合年轻人的15万级SUV推荐

  外观方面,虽然哈弗H6S同为H6车系,但是在设计风格上却显得独树一帜,新车增加了更多运动化的设计元素。例如车头采用了仿鲨鱼造型的设计理念,狭长的鲨鱼眼大灯十分犀利,中网虽然尺寸不算大,但是独特的“鲨齿”造型也是十分凶猛。

奶爸优选|选择困难户不用怕 适合年轻人的15万级SUV推荐

  前保险杠也采用了层次更强的设计,配合两边三角形的雾灯装饰网以及碳纤维纹路的装饰条,让整车的风格变得更年轻、运动。

奶爸优选|选择困难户不用怕 适合年轻人的15万级SUV推荐

  作为一台定位运动风格的轿跑SUV,哈弗H6S也采用了很有长城特色的侧面线条,不同于以往溜背式SUV的设计,哈弗H6S的车顶与后窗过渡更直接,看上去更有个性。哈弗H6S定位紧凑型SUV。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727/1940/1729mm,轴距为2738mm。相比第三代哈弗H6,整车宽度有所增加,车身高度也降低了1cm,以保证更好的操控表现。

奶爸优选|选择困难户不用怕 适合年轻人的15万级SUV推荐
奶爸优选|选择困难户不用怕 适合年轻人的15万级SUV推荐

  尾灯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但是内部细节设计的不错,辨识度很高,并且中间由一根粗壮的碳纤维纹路饰条相连,起到了拉伸视觉宽度的效果。而车顶以及后备箱盖上的大尺寸尾翼仿佛在高调的展示自己的运动基因。只不过燃油版车型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被隐藏在保险杠内部,有些遗憾。

奶爸优选|选择困难户不用怕 适合年轻人的15万级SUV推荐

  内饰相比第三代哈弗H6来说就没有太大的变化了,中控台设计仍以极简设计风格为主,悬浮式多媒体屏幕、贯穿样式空调出风口以及三辐式方向盘让内饰显得足够时尚、科技。细节部分,为了增强运动感,内饰采用了黑色风格,并且在中控台、车门版等处加入了碳纤维元素,并且辅以亮黄色缝线装饰,营造了更年轻的内饰氛围。

奶爸优选|选择困难户不用怕 适合年轻人的15万级SUV推荐

  而座椅采用了造型更运动的一体式座椅,靠背采用了皮质和翻毛皮材质拼接工艺。后排座椅采用了与前排相同的设计,两侧配备了一体式头枕。同时,座椅缝线、椅背上的“HAVAL”、甚至安全带也都采用了荧光光配色,运动值满格!不过,一体式座椅还是以舒适性为主,包裹性并没有看上去那么战斗。

奶爸优选|选择困难户不用怕 适合年轻人的15万级SUV推荐

  配置方面,新车也完全沿袭了第三代哈弗H6的丰富配置,包括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HUD、人脸识别以及全套的主动安全配置均有配备。

  驾驶辅助配置方面,哈弗H6S也配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360°全景影像以及ACC自适应巡航等L2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

奶爸优选|选择困难户不用怕 适合年轻人的15万级SUV推荐
奶爸优选|选择困难户不用怕 适合年轻人的15万级SUV推荐

  空间方面,虽然采用了溜背式设计,但是并没有影响到车内的乘坐空间,无论头部还是腿部空间都比较宽裕。后备箱内部空间也比较规整,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奶爸优选|选择困难户不用怕 适合年轻人的15万级SUV推荐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两种动力方案。一种为升级版2.0GDI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另一种为1.5T混动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44马力,峰值扭矩达到惊人的530牛·米,0-60km/h加速时间为3.7s,而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7L。此外,2.0T车型还提供赛道模式,在该模式下,排气声浪更高亢,同时油门和变速箱的响应也更积极,在体感上加强一些运动味道。

  车型:吉利星越S

  状态:已上市

  售价:13.57-17.17万元

  推荐理由:同价位车型中最顺眼的溜背设计、CMA架构、全系2.0T动力系统

  吉利星越可以说是自主品牌中最早一批的轿跑型SUV,基于CMA架构打造的它拥有先天的平台优势。而整体造型到目前为止也可算是同级别轿跑SUV中最顺眼的那类。尤其是改款之后的星越S,在运动化属性上进一步增强,运动化定位更明确。

  外观来说,新车前格栅采用了家族式造型,官方将其定义为旋波能量前格栅,格栅内部采用了蜂窝网状设计。大灯和前格栅采用哑光色的装饰条进行连接。车头部分最大的亮点是三段式进气口设计,运动感十足。而且磨砂灰色的车身配上进气口两侧电光绿的点缀,显得战斗感十足。

  从侧面来说,整体造型采用了溜背风格设计,看上去很有运动感,流畅的线条设计看上去也足够协调。同样,也没有采用镀铬装饰,车窗压条等采用了亮黑处理。而在车门下方则是电光绿的装饰条进行了贯穿,并且融入了CMA的字母作为点缀,运动元素营造的十分到位。

  车身尺寸方面,星越S的长宽高分别为4605/1878/1643mm,轴距为2700mm。

  车尾并没有采用贯穿式尾灯的设计,整体风格简约。和上两款车型相同,为了营造运动氛围,星越S也采用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而且搭配造型更战斗的扩散器,使其看上去的运动感更强。

  内饰来说,星越S中控台采用了“星际驾感机舱”的设计理念,不规则的线条很有设计感,整体向驾驶员一侧倾斜。从配色来说,纯黑色的内饰加上电光绿的点缀,撞色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感。座椅采用了运动化的椅型设计,材质选用了真皮与翻毛皮的混搭,运动氛围营造的还是非常不错的。

  配置方面,星越S搭载了AGS主动式进气格栅、ADB矩阵式LED大灯,大灯功能包括了自适应防眩目、高度自动调节、弯道随动转向。另外,星越S还配备了12个BOSE车载扬声器、香氛系统、主动式电子预紧限力安全带、FACE ID人脸识别功能、脚踢式感应电动尾门等配置。此外,这台车还支持FOTA云端升级。功能性完全能够满足使用。

  在本次推荐的三款车型中,星越S的轴距和车身高度都不占优势,而且相比前两款车型,车顶的溜背角度更大,所以后排乘坐空间只能算是一般。不过,后备箱的纵向深度以及平整度都非常不错,而且内部也配备了挂钩、网兜和锚点,实用性能够得到补偿。

  动力方面,星越S全系搭载2.0T发动机,并分为高低功率两种动力版本,其中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238马力,最大扭矩350N·m,并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为6.8秒;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90马力,最大扭矩为300 N·m,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油耗为6.8L/100km。另外,星越S还推出S级电光绿动感套件造型套装包,该套件将拥有五种驾驶模式可选,还配备了可开关的电子排气阀,运动模式下可以提升排气声浪,并提升大约5%的动力性能。

总结

  今天推荐的三款车型基本都是颜值至上的车型,运动化的设计元素满足当下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尤其像是运动排气、碳纤维装饰、荧光饰条这些元素,确实能够增加一些运动感受。不过也仅此而已,在此之外,它们最大用途还是在施展个性的同时,提供不输普通SUV的实用性,我觉得这才是当下年轻化车型该有的,而文章中这三款车型也都满足这几点,可以说是年轻人不错的选择。

(责编:王佳旭)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