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投资比特币 或盈利超13亿美元

特斯拉投资比特币 或盈利超13亿美元
2021-04-15 11:43:04 新浪汽车
特斯拉投资比特币 或盈利超13亿美元

  特斯拉的(纳斯达克:TSLA)早在今年1月就决定将15亿美元现金投资于比特币,这似乎是正确的举措。截至发稿时,比特币已突破64118美元,特斯拉颇具争议的投资额很可能超过13亿美元。如果加密货币继续保持增长势头,特斯拉的比特币投资可能会比预期快一倍。

  特斯拉的比特币投资遭遇了一些质疑,不仅来自于通常的怀疑论者,也来自于该公司的一些看涨者。除了对比特币开采业务排放的担忧外,数字货币往往也非常不稳定,特斯拉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10-K表格时就强调了这一点。特斯拉指出:“数字资产可能会受到市场价格波动的影响,在我们希望或需要对其进行清算时,市场价格可能是不利的。”。

  特斯拉今年1月向比特币投资15亿美元时,没有透露比特币的平均价格,也没有透露该公司收购比特币的具体数量。尽管如此,比特币的价格在1月份从29333美元到37020美元不等,这意味着特斯拉的15亿美元可能达到37020到51137枚硬币,或者说平均44079枚。

  即使特斯拉今年1月仅收购了37020枚比特币的最低金额,该公司15亿美元的投资今天仍将价值23亿美元,这意味着8亿美元的健康利润。这是在低端。如果特斯拉能够在1月份购买平均44079枚硬币,那么它在比特币上投资的15亿美元现在将价值28亿美元。这一利润超过13亿美元,远远超过了特斯拉在2020年的7.21亿美元收入,这是特斯拉作为电动汽车制造商的第一个盈利财年。

  特斯拉与加密货币的联系最近才越来越紧密。除了投资15亿美元购买比特币外,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还开始接受比特币支付的全电动汽车费用。一流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Binance也推出了名为Binance股票代币(BST)的零佣金可交易股票代币,允许用户购买特定公司的部分股票。Binance的BST发布到目前为止只支持一家公司,这家公司恰好是特斯拉。

  埃隆·马斯克一直是加密货币的著名支持者,特斯拉首席执行官指出,他认为比特币是“一件好事”。马斯克还表示,加密货币确实“即将得到传统金融人士的广泛接受”

特斯拉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