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试车>正文

来一曲儿青春修炼手册 试驾第八代凯美瑞

来一曲儿青春修炼手册 试驾第八代凯美瑞
2017-12-18 23:58:03 新浪汽车

如果说以前身边的哥们要买一台中型车,我会说你看看宝马三系,便宜点儿的来个马自达阿特兹吧,年轻人开起来没有毛病。而现在我的推荐车型名单里多出了一个叫“凯美瑞”的家伙,它真的摆脱了中庸的代名词,不再是叔叔阿姨级别的定位。抛开外观、内饰、配置以及架构升级的层面,全新一代凯美瑞的驾驶更加有趣,在大街上更舍得去“激进”,反正作为90后的我有“那么一点点心动”。

  还记得我吗,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又杀了回来,这次我可是摆脱了“中庸”和“居家”的中年大叔范儿,这一剂强效的美容针甚至让我跻身小鲜肉的世界中!回归此次试驾的正题,凯美瑞这个车系在中国已经有了十多年的良好口碑,一度成为了中型车的标杆之作,不过面对竞争对手的频频出招,它似乎稍有力不从心。不过就在今年广州车展前夕,全新第八代凯美瑞的上市再一次惊艳了整个车圈,年轻运动化+TNGA架构成为了重头戏,下面就来看看关于全新凯美瑞的“青春修炼手册”!

  全新第八代凯美瑞也将会推出混合动力车型,它将会大致使用普通版车型的外观设计,但一些细节之处会进行适当的修改,同时进气格栅中央的丰田LOGO改为蓝色底色,从而彰显该车新能源的独特身份。

  全新第八代凯美瑞的外观将会分为两种主要风格,其中普通版的前进气格栅下部位置采用了横条幅式设计,而混动版本也遵循了这个理念,视觉效果更宽;而运动版车型则使用了“X”造型的前脸,颇有大哥雷克萨斯纺锤体”的理念,其格栅内部采用黑色网状材质,视觉效果较为突出。此外,运动版车型的尾部采用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搭配后备厢盖上的扰流板以及保险杠下方的扩散器都让其运动气息更加浓厚。一种是沉稳豪华范儿,另一种动感张扬范儿,哪一个是您的菜呢?

  全新第八代凯美瑞的内饰跟外观一样进行了大胆的革新,让车内看起来不再有前几代车型那种“老气”的感觉,同时内饰的用料、质感也达到了应有的水准。不管是运动版,还是豪华版,它们的中控台都采用了非对称式的设计,而两个版本的区别则在于运动版可选的内饰配色相对年轻大胆许多。

  在配置方面,新车将全系标配、电子驻车系统、自动驻车、全车10个SRS气囊(主/副驾驶席气囊、前排侧气囊、前排膝部气囊、侧气帘、后排侧气囊)。此外,在中高配车型上将标配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10英寸彩色抬头显示屏、7英寸TFT MID行车电脑等配置。同时,在混动车型中将配备自动化性控制系统(AGC:Auto Glide Control)以及采用了全新开发的Hyper Prime Nicke电池等。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还将配备全景监控系统(PVM)和并线盲点监测系统(BSM)配置。

  动力方面,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将提供2.0L、2.5L及2.5L混动三种动力供选择,其中2.0L发动机为两种动力调校,低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67Ps,峰值扭矩为199N·m;2.0L高功率最大功率为169Ps,峰值扭矩为201N·m;2.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9Ps,峰值扭矩为250N·m,而2.5L混动系统最大功率为218Ps。至于传动系统,2.5L车型匹配全新的8速自动变速箱,而2.0L和混合动力车型则匹配6速自动和E-CVT变速箱。此外,新车还采用了双叉臂式后悬挂,在保证舒适性基础上大幅提升了操控性。

小结

  经过了一天与全新凯美瑞的接触,它不仅仅是看上去风格大变那样简单,而是360°全方位无死角的脱胎换骨。如果说以前身边的哥们要买一台中型车,我会说你看看宝马三系,便宜点儿的来个马自达阿特兹吧,年轻人开起来没有毛病。而现在我的推荐车型名单里多出了一个叫“凯美瑞”的家伙,它真的摆脱了中庸的代名词,不再是叔叔阿姨级别的定位。抛开外观、内饰、配置以及架构升级的层面,全新一代凯美瑞的驾驶更加有趣,在大街上更舍得去“激进”,反正作为90后的我有“那么一点点心动”。

(责编:张子骥)
新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热门文章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