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永远买不到的菲亚特牌电动“小辣椒”,开起来呛口吗?|歪果仁老司机

在中国永远买不到的菲亚特牌电动“小辣椒”,开起来呛口吗?|歪果仁老司机
2021-05-25 13:54:47 界面新闻

记者|李文博

在一个你可以在汽车上得到256种氛围灯颜色的时代,全新的菲亚特500电动车——500E,没有收音机。

等等,让这句话沉淀片刻。缓过神来的你终于明白,驾驶菲亚特500E,你必须插上手机才能听音乐。菲亚特500E并不是第一台取消收音机的车型,但对于一台专注于风格和年轻吸引力的汽车来说,这或许不是一个最优解。

菲亚特500E的动力水准和它的燃油版一样不起眼:基础版94马力电机,23.8度电池包,190公里续航,百公里加速9.5秒,最高速度135公里/小时。

如果你使用一个50千瓦直流充电器,充电时间只需30分钟,这样的补能效率堪比特斯拉超充桩。

菲亚特500E有三种驾驶模式供选择,正常模式和环保模式没什么新花样。比较有趣的是“夏尔巴”模式,它代表着不惜一切代价送你回家,手段是降低最高速度来获得更长的续航里程。

菲亚特500E还有一个增强版:42度电池包,续航320公里。但巨大的电池包让整备质量增加150公斤,听起来有些得不偿失。

菲亚特500E使用专属平台制造,但母公司Stellantis很快就会将其广泛应用。菲亚特自己也承认,这是一个轴距可以加长的灵活平台。

菲亚特500的产品序列和意大利人的思路同样混乱,他们最近更新了使用轻混发动机的汽油版500。每个人都知道这台车不会存活太久,但菲亚特就是傲娇地憋着不公布停产时间。

菲亚特500E比上一代500略长、略宽、略高,但它仍是一辆小车,很容易在城市中穿行。但后座空间仍然很有限,成人可以坐在后面,但长途旅行后,他们会收获一双酥麻的双腿。

内饰设计是用实际行动为简约主义者上了生动的一课。朴素简陋的圆形表盘将信息保持在最少限度,仅有速度、能量流和续航,音乐、导航和电话功能则被一款原厂手机支架取代。

幸运的是,你仍然拥有物理按钮。音量调节和空调控制都是实体旋钮,这让沉湎于老旧燃油车时代的人们兴奋不已。

仪表盘上的都灵天际线和门把手上的旧500轮廓图让整台车的精致度有了些许提升,但你不能对一台廉价车抱太大希望。

它开起来怎么样?

菲亚特500E不是一台袖珍火箭,只是一台轻松的代步车。车身侧倾控制得很好,所以你可以比你想象中更快地通过弯道。转向系统死气沉沉,但很精确。

显然,极限驾驶不是菲亚特500E的擅长,它的实际意义在于短途城市旅行,其紧凑的尺寸是穿行城市的理想选择。同样,如果你的通勤包括一段高速公路,菲亚特500E也能胜任,但千万记得先将低预期。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菲亚特500E的减震效果,阻尼和悬架控制总体上非常好,轻松地吸收大多数振动,平稳地穿过沥青路面。

缺点是对一连串颠簸控制能力的缺乏。但总的来说,它是一台舒适的车。

我应该买一台吗?

在驾驶这台车之前,我对其的理论续航能力有点担心。但在一个半小时的激烈驾驶中,它的能量储备下降到只有59%,从实用角度上看,足够应付。

与以往一样,这取决于你需要你的车做什么。如果你需要长途旅行,显然这个版本不适合你。但作为一辆短途通勤车,你很难找到比菲亚特500更富意大利风情的替代品。

因为它本身就是意大利风情的一部分。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