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报告:特斯拉用视频监控引发隐私担忧

消费者报告:特斯拉用视频监控引发隐私担忧
2021-03-24 14:27:39 TechWeb

原标题:消费者报告:特斯拉用视频监控引发隐私担忧

【TechWeb】3月24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权威的消费者权益媒体《消费者报告》指出,美国特斯拉公司在车内部署了摄像头,为了开发自动驾驶技术记录车内乘客或司机的画面,带来了侵犯个人隐私权的担忧。

《消费者报告》汽车测试中心高级总监杰克·费舍尔(Jake Fisher)表示:“如果特斯拉有能力判断司机是否没有集中注意力,它就需要像其他汽车制造商已经做得那样,立即警告司机。”

该杂志称,福特和通用等汽车制造商的监控系统不会记录或传输数据或视频,但它们使用红外技术来识别司机的眼球运动或头部位置,从而在司机出现注意力减弱或分散的迹象时发出警告。

对此特斯拉尚未置评。

最近,特斯拉纯电车身上部署的摄像头,也引发了其他的安全担忧。该公司掌门人马斯克上周强调说,如果特斯拉电动车被用来从事间谍活动,则公司将会被关闭。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