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发布Trinity纯电轿车设计草图 将做好L4级自动驾驶准备

大众发布Trinity纯电轿车设计草图 将做好L4级自动驾驶准备
2021-03-08 10:50:25 盖世汽车

  大众品牌发布了其Trinity旗舰纯电动轿车的首张设计草图,大众表示,该车型在续航里程、充电速度和自动驾驶方面都树立了新的标杆。

Trinity(图片来源:大众)Trinity(图片来源:大众)

  根据轮廓判断,这是一款时尚的四门溜背车。大众品牌首席执行官Ralf Brandstaett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Trinity是我们ACCELERATE战略的结晶,它是一个灯塔项目,是我们的软件梦之车。”

  大众称,在量产之后,Trinity将在高度自动驾驶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将把这一技术带入大众市场。该车预计于2026年量产,届时Trinity将做好L4级自动驾驶的技术准备,所谓L4级自动驾驶,就是驾驶员可以将所有驾驶工作交给车载电脑。

  Brandstätter说道:“我们将利用规模经济,让许多人可以使用自动驾驶技术,并建立一个学习神经网络。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可以为车队的数据持续交换创造条件,例如交通状况、障碍物或事故的数据。”

  今年1月,Brandstaetter公布了这款旗舰电动轿车,并透露该项目的名称为“Project Trinity”,它象征着大众在创新方面实现三次飞跃的目标。这款电动汽车将基于全新的电动架构,该架构注重人工智能和数字化。目前大众管理层正在制定该车的规格。

  量产版Trinity将采用大众全新的可扩展系统平台(Scalable Systems Platform)。该车将在大众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的工厂生产。大众品牌开发负责人Thomas Ulbrich表示:“Trinity将是首款使用新平台的车型,新平台是MEB平台的进化和发展的结果。它将在整个集团内被推广,并用于其他产品。”

  大众表示,未来像Trinity这样的车型,其配置版本将大大减少,硬件将基本实现标准化,以降低生产的复杂性。

自动驾驶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