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CEO:质量问题使公司销量每年损失10万辆

捷豹路虎CEO:质量问题使公司销量每年损失10万辆
2021-03-05 09:23:20 中国网

  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蒂埃里-博洛尔表示,“因为消费者对产品质量有所顾虑,捷豹路虎每年损失了超过10万辆的销量。”这对于全球销量处于下滑的捷豹路虎至关重要,博洛尔称,他将把提升产品品质作为“重启”捷豹路虎活力的关键。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近日,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蒂埃里-博洛尔(Thierry Bollore)表示,“因为消费者对产品质量有所顾虑,捷豹路虎每年损失了超过10万辆的销量。”

  在最近一次JD Power对美国汽车的质量调查中,路虎排名倒数第二,捷豹排名倒数第三。

  博洛尔说,“顾客的不满对汽车销量的打击是巨大的,由此错失的市场机会更令人惋惜。”10万辆对于捷豹路虎是至关重要的,2020年,捷豹路虎全球销量为425974辆,下降了24%。由此,博洛尔表示,他将把提升产品品质作为“重启”捷豹路虎活力的关键。

  但博洛尔在近期的一次电话会议中也对投资者说,“捷豹路虎长期以来,始终尽力保持与竞争对手达到相同的品质标准,并且最近公司产品的可靠性也取得了显著进步。”在日前JD Power 进行的质量评测中,捷豹E-Pace(配置|询价)在SUV类别中表现名列前茅,但捷豹路虎其他车型表现仍旧难言成功。

  捷豹路虎设计负责人麦戈文(Gerry McGovern)在同一次电话会议上也告诉投资者,汽车正变得越来越“简单”,捷豹路虎未来将不再出现这么多问题。他说,“捷豹路虎正大力降低车辆的复杂性,这将大幅降低产品‘出错’的机会。”

  伯明翰商学院商业经济学教授戴维-贝利(David Bailey)则表示,捷豹路虎的质量问题要追溯到其还归属福特,甚至更早时候。贝利说,“质量不过关在中国也是严重的问题,早在2018年,就有消费者在捷豹路虎中国总部外维权。”贝利还说,质量问题不仅会影响未来的销售,还会引发在售车型被迫提高折扣,并增加维修成本。

  1月29日,捷豹路虎财务总监阿德里安-马德尔(Adrian Mardell),在对公司最新季度业绩分析时则表示,随着产品质量水平的提高,捷豹路虎的保修成本正在持续走低。截至2020年12月底的9个月中,捷豹路虎的保修费用从8.12亿英镑降至4.89亿英镑,占收入的比例从4.6%降至3.7%。(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编译)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