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以来首次盈利!安道拓第一财季净利润1.5亿美元

疫情以来首次盈利!安道拓第一财季净利润1.5亿美元
2021-02-08 08:36:36 盖世汽车网

  2月5日,汽车座椅供应商安道拓公布最新一季财报,2021年第一财季(2020年10月至12月),该公司实现扭亏为盈,原因是利润率的上升克服了营收下降带来的影响。

疫情以来首次盈利!安道拓第一财季净利润1.5亿美元

  第一财季,安道拓营收同比下跌2.2%,至38亿美元;净利润为1.5亿美元,前一年同期则净亏损1.67亿美元

  就市场而言,当季度,安道拓美国营收下滑6.5%至17亿美元,调整后利润同比增长40%至1.32亿美元,利润率从5.1%涨至7.6%;欧洲营收同比增长2.5%至16亿美元,利润翻番至1.14亿美元,利润率从3.1%飙升至7.1%。

  这是安道拓自去年3月美国爆发疫情以来首次实现季度盈利。2020财年第四财季(2020年7月至9月),该公司净亏损3,600万美元,整个2020财年净亏损5.47亿美元。

  随着安道拓CEO Doug Del Grosso的转型计划生效,这些进步对投资者来说是好迹象。在数年经营不善后,Del Grosso在2018年被委以扭转公司局面的重任。随后他裁员、使部分员工休假,并砍掉了公司不具盈利性的业务。

  Del Grosso在声明中表示:“安道拓致力于改革计划,使得我们的2021年有了一个强大的开篇,使我们能够实现2021年的承诺,并进一步使公司实现长期、可持续的成功。”

  该公司还透露了近期一些新车或即将上市的关键产品的进展情况,包括新款福特F-150、大众ID.3、ID.4电动跨界车、Jeep牧马人4XE SUV和Mustang Mach-E电动跑车。2月5日,安道拓股价上涨5.1%,至每股36.93美元。

  安道拓2019年全球汽车业务销售额为165亿美元,在Automotive News全球零部件供应商百强榜中位列第12名。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