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众泰终止合资项目 福特中国回应:将打造更灵活的新能源业务模式

与众泰终止合资项目 福特中国回应:将打造更灵活的新能源业务模式
2021-02-03 17:08:23 每日经济新闻

  2月3日,有媒体消息称众泰福特合资项目目前已经终止,相关细节包含“鉴于近几年中国纯电动车行业和相关政策的重大变化,导致福特拟与众泰汽车共同设立纯电动车合资公司和智能出行合资公司的计划无法继续实施。

与众泰终止合资项目 福特中国回应:将打造更灵活的新能源业务模式

  因此,福特中国经过综合考虑决定终止此前分别在2017年和2018年与众泰汽车签署的两份相关合资合同。”福特中国相关负责人对相关媒体表示。

  公开资料显示,福特与众泰的合作始于2017年11月8日。彼时,双方宣布将投资50亿元组建一家合资公司,各持股50%。

  同年12月7日,众泰汽车与福特汽车在浙江举行合资公司工厂项目投资签约仪式,协议由众泰汽车、福特汽车与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代表共同签订,合资公司工厂落户浙江金华。彼时,该项目规划年产10万辆纯电动乘用车,预计投产时间为2019年9月。

  然而,在2019年,该合资项目被曝处于“停摆”状态,未有更多实质性进展,而合资双方就该项目讳莫如深,均未有正面回应。

  据记者了解,当前尽管众泰福特项目已经终止,但福特中国的新能源规划仍在加速落地。

  “针对变化迅猛的中国电动车市场,我们需要用一种全新的思维方式来制定相应的计划。新能源汽车是福特中国2.0业务转型的一部分,福特将在中国打造一种更加灵活的业务模式。”上述负责人表示,通过整合利用福特汽车全球和在中国本地的关系和资源,设立相应的业务中心来加速落实福特汽车此前的承诺,即在中国推出一系列包括纯电动、插电混动等新能源车型的计划。

  近日,福特中国也已经宣布在2021年正式推出国产的首款全球纯电SUV Mustang(配置|询价) Mach-E,新车将在长安福特工厂生产,上市和交付时间等具体细节暂时没有公布。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