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推出AR抬头显示系统 将率先搭载至ID.3和ID.4车型

大众汽车推出AR抬头显示系统 将率先搭载至ID.3和ID.4车型
2021-01-15 12:30:55 36氪
图片来源:大众汽车官方图片来源:大众汽车官方

  作者 | 苏鹏

  编辑 | 周游

  近日,大众汽车正式推出了全新的增强现实(AR)抬头显示系统,并成为首家在紧凑车型中引入该技术的汽车制造商。

  大众汽车计划将这套系统率先搭载纯电动ID.3和ID.4车型中,于今年第一季度上市的国产版大众ID.4车型同样会搭载这项新技术。

  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技术研发总监Frank Welsch表示:“我们在量产车型中引入了一项名副其实的创新技术,我们并不是在豪华车型中引入该技术,而是将其首先应用在纯电动ID。家族的紧凑型产品中。大众汽车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就是将先锋技术提供给最广大的消费者。”

  AR抬头显示系统可将重要信息分为远景视场和远景视场两个层级,分别投射到挡风玻璃上的两个视场中。远景视场中,来自辅助系统的信息以及导航系统的转弯箭头,起点和目的地都显示在挡风玻璃上。

  近景视场位于远景视场下方的水平带状区域中,可静态显示包括车速、道路标识、驾驶辅助和导航符号等信息。

  当车辆按导航路线驶近要转弯的路口时,驾驶员会看到两个指示:首先是路面上的预先提示,以及在路口位置显示出的三个箭头。随着驾驶员逐渐接近路口,箭头会逐渐变大。同时,箭头中填充的纹理会逐渐变透明,以确保道路视野清晰可见。在研发所有显示功能时,大众汽车遵循的基本理念是“化繁为简”。这样可以确保驾驶员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因信息过量而分散注意力。

  这些图像由AR创建器生成,该创建器由ID。车型两台中央计算机的其中一台中负责运算。AR创建器以前置摄像头、雷达传感器和导航地图作为原始数据获取信息,然后计算出与周围环境相对应的符号显示位置。

未来汽车日报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