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Uber自动驾驶业务40亿美元“大甩卖”,初创公司Aurora接手

Uber自动驾驶业务40亿美元“大甩卖”,初创公司Aurora接手
2020-12-09 09:22:41 36氪

在走向自动驾驶的路上,Uber也“干不动了”。 12月8日,美国网约车巨头Uber正式宣布,将把其自动驾驶部门 “先进技术集团”(ATG)出售给自动驾驶汽车创业公司Aurora Innovation(下文简称Aurora)。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片来源:摄图网

  在走向自动驾驶的路上,Uber也“干不动了”。

  12月8日,美国网约车巨头Uber正式宣布,将把其自动驾驶部门 “先进技术集团”(ATG)出售给自动驾驶汽车创业公司Aurora Innovation(下文简称Aurora)。

  据外媒CNBC报道,Aurora收购ATG将在2021年一季度完成,在交易前对ATG的估值大约为40亿美元(约合261.2亿元人民币)。而Aurora无疑成为交易中最大的受益者,合并后的公司估值将达到100亿美元(约合653亿元人民币)。

  该公司由原特斯拉Autopilot负责人Sterling Anderson、原Uber ATC ( 先进技术中心 ) 自动驾驶和感知负责人Drew Bagnell、原谷歌无人车CTO Chris Urmson共同创立。

  对于Uber来说,成立于2015年的自动驾驶部门ATG发展并不顺利。先是在2017年被从谷歌拆分出的自动驾驶公司Waymo起诉窃取商业秘密,同一年,Uber一辆用于自动驾驶测试的车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坦佩市发生车祸,虽未造成人员伤亡,但Uber也因此暂停了自动驾驶汽车路测项目。

  之后在2018年,Uber自动驾驶汽车造成的一人死亡,也暴露了其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的缺陷,之后更是导致其发展受限。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面对更大规模的亏损,Uber也不得不“瘦身”。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的自动驾驶业务无疑是一个沉重的包袱,根据Uber发布的2020年三季度财报显示,Uber第三季度收入为31.3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总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18%,亏损达到10.9亿美元。

  其中,ATG部门第三季度实际营收仅为2500万美元,前三季度累计亏损3.03亿美元,且公司今年投入的研发费用已经高达4.57亿美元。

  事实上,这也并非今年Uber为了缩减开支出售的第一个项目。在过去 11 个月里,Uber先后出售了共享微行部门 Jump,以及物流部门Uber Freight的股份。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