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持续发力智能化 华为新增两项汽车专利

持续发力智能化 华为新增两项汽车专利
2020-11-23 09:30:08 车质网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新增两条专利信息,其中包括“一种车辆控制方法以及相关设备”和“一种热管理系统及电动车”。

  日前,根据公开数据显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新增两条专利信息,其中包括“一种车辆控制方法以及相关设备”和“一种热管理系统及电动车”。

持续发力智能化 华为新增两项汽车专利

  根据专利摘要显示,首项专利实施例提供了一种车辆控制方法及相关设备,可以应用于车联网,使得停车场服务器控制车辆,车辆只有在验证了控车指令为经过车企服务器授权的控车指令后才能执行该控车指令,降低其安全隐患;第二项专利提供了一种热管理系统及电动车。

  尽管华为一直声称“不造车”,但华为在汽车相关领域的举措一直未断,尤其是对智能化的发力。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华为就已经展示了自家汽车业务,其中包括自动驾驶方案、激光雷达、座舱SoC、鸿蒙车载系统、充电模组、七合一电驱系统,此次新申请的专利便是华为在车联网、电动化上的持续布局。

持续发力智能化 华为新增两项汽车专利

  今年10月底,华为再次发布了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全新品牌HI,这使得华为成为汽车界最受瞩目的一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11月中旬,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正式宣布,将携手华为、宁德时代联合打造一个全新高端智能汽车品牌,该品牌旗下高端智能产品也即将推出。

  实际上,从2014年与东风、长安等国内外车企展开关于车联网、智能汽车等领域的合作,经过了几年的发展,华为的汽车业务水平有了明显的提升,未来华为还将在汽车领域持续发力,相信拥有强大互联网和数据优势的华为能为汽车行业带来更多的惊喜。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