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为提升电气化车型产能 菲亚特克莱斯勒将投资改造温莎装配厂

为提升电气化车型产能 菲亚特克莱斯勒将投资改造温莎装配厂
2020-10-20 09:35:58 界面新闻

意大利美国联合汽车公司——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将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温莎装配厂投资10亿至11.4亿美元,以此来改进工厂并提升电动化产能。

  原标题:为提升电气化车型产能,菲亚特克莱斯勒将投资改造温莎装配厂

  记者 | 李文博

  据Motor1报道,意大利美国联合汽车公司——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将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温莎装配厂投资10亿至11.4亿美元,以此来改进工厂并提升电动化产能。

  从2024年左右开始,该厂生产全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以及现有的集团车型,比如克莱斯勒Pacifica和Grand Caravan。

  据负责人迪亚斯的说法,温莎装配厂将于2023年开始生产,有38周的产能提升期,首批生产车辆将于2024年下线。迪亚斯说,现在就搞清FCA将在新平台上组装什么车还“为时过早”。不过他表示,工厂将能够柔性化生产包括轿车、跨界车和皮卡在内的多种车型。

  今年,菲亚特克莱斯勒在全球的日子,并不好过。

  8月1日,FCA对外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业绩: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净亏损与调整后的净亏损均为10亿欧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9亿欧元。集团工业自由现金流为负49亿欧元。

  截止2020年6月30日,集团的可用流动资金为175亿欧元,其中不包括从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获得的信贷额度中未使用的45亿欧元。

  具体来看,北美大区销量22.5万台,下降62%,净收入下降53%。亚太大区销量2.1万台,下降40%,净收入下降44%。欧洲中东非洲大区销量12.9万台,下降65%,净收入下降60%。拉美大区销量4.7万台,下降68%,净收入下降77%。

  在中国,今年是广汽菲克成立十周年,本地开发和生产量超过70万台。广汽菲克旗下拥有7款在售Jeep车型。广汽菲克总部位于湖南长沙,目前员工人数近5000人,拥有2家整车工厂,1个先进研发中心和销售子公司。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