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瑞虎8 PLUS上市 奇瑞要做汽车界的华为

瑞虎8 PLUS上市 奇瑞要做汽车界的华为
2020-10-16 09:02:18 每日经济新闻

“奇瑞要做汽车界的华为。”10月15日晚,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在瑞虎8 PLUS的上市发布会上提出了奇瑞未来的奋斗方向。据了解,10月15日上市的瑞虎8 PLUS,是奇瑞落实上述两个层面的战略车型。按照尹同跃的说法,瑞虎8 PLUS不仅是“技术奇瑞”的集大成之作,也是面向全球市场的全球车。

  “奇瑞要做汽车界的华为。”10月15日晚,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在瑞虎8 PLUS的上市发布会上提出了奇瑞未来的奋斗方向。

瑞虎8 PLUS上市 奇瑞要做汽车界的华为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在尹同跃看来,奇瑞学习华为主要体现在两个层面:一是在核心技术上的不断突破,二是在国际市场上的不断开拓。

  对奇瑞而言,核心技术包含了发动机及变速箱、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等技术。尹同跃表示:“奇瑞是一家有工程师文化背景的企业,一直有着 ‘技术奇瑞’的称号。我们把技术看的比生命更重要,也一直在坚持做核心技术创新和体系建设的结合。”

  在国际市场的开拓层面,尹同跃称奇瑞是最早一批做国际化的企业,包括产品的国际化和研发团队、管理团队的国际化。“20年来,奇瑞以整车出口、CKD组装等多种形式来开拓海外市场,完成了从最初的单纯贸易到品牌和技术的输出。从产品走出去,到技术走出去,再到品牌走出去的结构性改变。” 尹同跃说。根据奇瑞官方数据,今年前9个月,奇瑞乘用车出口约为6.9万辆。同比增长36.4%。

  据了解,10月15日上市的瑞虎8 PLUS,是奇瑞落实上述两个层面的战略车型。按照尹同跃的说法,瑞虎8 PLUS不仅是“技术奇瑞”的集大成之作,也是面向全球市场的全球车。

  据了解,瑞虎8 PLUS推出1.6TGDI传统燃油动力和1.5TCI+48V轻混动力两种动力总成,共6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2.49万~15.99万元。在智能科技层面,瑞虎8 PLUS搭载奇瑞最新的LION4.0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首次引入智能助手“小奇”的虚拟形象,并配备L2.5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瑞虎8 PLUS上市 奇瑞要做汽车界的华为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瑞虎8自2018年上市以来就成为奇瑞守住市场份额的重要车型,累计销量约为25万辆。相对于瑞虎8,瑞虎8 PLUS在动力、配置上均有提升。未来,瑞虎8 PLUS将和瑞虎8“同堂销售”,共同参与中型SUV细分市场的抢夺。据了解,瑞虎8 PLUS也将在沙特、俄罗斯、乌克兰、智利等全球多地上市,进一步助力奇瑞“走出去”战略。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表示,伴随着瑞虎8 PLUS的上市,奇瑞也将在渠道、品牌等方面进一步发力。

  “眼下,汽车市场进入精耕时代,渠道建设不能单单只靠数量,更要‘量质并重’。为此,奇瑞一直在推行千店质量工程和超级深海计划的落实。” 贾亚权透露,今年奇瑞一级网络渠道和二级网络渠道的数量预计增加为2千家,同比增长11%。而在新零售方面,今年前9个月,奇瑞新兴渠道的销售规模占比提升约为57%。 在品牌层面,贾亚权称奇瑞会通过各样的线下活动来提升用户体验。

  对于接下来的任务,贾亚权说:“今年内我们会持续驱动技术品牌和产品的升级,明年我们将发布全新的品牌战略和品牌体系,并对技术平台进行升级扩展,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产品。”

  数据显示,今年9月,奇瑞汽车销量约为4.2万辆,同比增长9.9%,环比增长5.2%,连续四个月保持同比环比双增长。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孙磊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