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马自达9月在华销量破2万辆 新品投放效果显现

马自达9月在华销量破2万辆 新品投放效果显现
2020-10-10 14:45:13 网通社

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发布了2020年9月在华销量(零售)数据。数据显示,马自达9月在华销量为20,922辆,环比增长20.7%,同比增1.5%。2020年前三季度,马自达在华累计销量达到153,329辆,同比下滑5.2%,但下滑幅度明显收窄。

  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发布了2020年9月在华销量(零售)数据。数据显示,马自达9月在华销量为20,922辆,环比增长20.7%,同比增1.5%。2020年前三季度,马自达在华累计销量达到153,329辆,同比下滑5.2%,但下滑幅度明显收窄。

马自达9月在华销量破2万辆 新品投放效果显现
马自达9月在华销量破2万辆 新品投放效果显现

  两大合资企业方面,长安马自达9月销量为14,311辆,同比增28.9%,环比增16.2%;2020年前三季度,长安马自达累计销量达到94,522辆,同比下滑3.8%。一汽马自达9月销量为6,611辆,环比上涨31.9%,同比下滑30.5%。

长安马自达昂克赛拉长安马自达昂克赛拉

  主力车型方面,长安马自达昂克赛拉依旧是马自达品牌在国内最热销车型,其9月销量为8,645辆,同比增长10.5%,前三季度累计销量则达到61,890辆。一汽马自达CX-4在9月销量为3,952辆,前三季度累计销量为35,607辆。长安马自达CX-5的9月销量达到3,269辆,前三季度累计销量为24,315辆。

  从销量数据看,马自达在华销量表现出现了回暖迹象。虽然从前三季度同比销量看,其销量依旧处于下滑状态,但销量下滑趋势已经明显收窄,并在9月实现了销量同比小幅增长。

  新品投放效果显现

  2020年,马自达在国内推出了多款新车型,对于提升企业销量表现起到了积极作用。其中,由长安马自达引入国产的全新SUV车型CX-30、昂克赛拉/CX-30汽油压燃版为市场注入了新活力,并进一步提升了马自达品牌在国内的关注度。

长安马自达CX-30长安马自达CX-30

  在新车型相继投放、国内疫情影响基本消除等有利因素的促进下,马自达在华市场表现也出现了回暖迹象。不过需要指出的是,今年以来马自达在华投放的新车型主要集中在长安马自达方面,反之一汽马自达在产品层面并无太多动作,这在9月的销量表现中也有所体现。

  未来销量提升空面较大

  从目前马自达在华销量表现看,其未来的销量提升空间依旧较大。一方面,今年以来推出的新车型市场势能尚未完全释放,未来依旧有很大潜力。另一方面,2020年恰逢马自达品牌成立100周年,马自达在国内也借势进行了较多的市场营销活动,并在刚刚闭幕的2020北京车展发布了多款百年纪念车型,进一步提升了品牌认知度和关注度。

马自达9月在华销量破2万辆 新品投放效果显现

  在未来新车型规划方面,马自达已于近日宣布“转子引擎”将正式回归,未来马自达将推出搭载转子增程式发动机的MX-30车型,该转子发动机将给电池系统供电,以实现更长的续航性能。此外,马自达此前也发布了全新后驱车型计划,并配套直列六缸发动机等。在一系列令人期待的新车型和新技术被公布后,马自达品牌未来的发展前景依旧十分可期。

  (图/文 网通社 王啸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