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宁德时代已开发出不起火只冒烟的电池 年底量产

宁德时代已开发出不起火只冒烟的电池 年底量产
2020-09-30 16:00:30 电车汇

9月29日,在中国海南召开的2020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发表演讲时透露,已开发出可以做到不起火只冒烟的电池,会在年底在一些车型量产。

宁德时代已开发出不起火只冒烟的电池 年底量产

  电车汇消息:9月29日,在中国海南召开的2020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发表演讲时透露,已开发出可以做到不起火只冒烟的电池,会在年底在一些车型量产。

  曾毓群表示,国标要求电池5分钟不起火,宁德时代新开发的产品可以做到不起火只冒烟,会在年底在一些车型量产。

  “我们希望即便一个电芯起火,整个PACK只冒烟,这是直接解决痛点的方案。目前高能量密度,高安全性已经没有问题,低成本还需要时间解决。”

  曾毓群说,通过多元化以及开放包容的创新研发,宁德时代希望掌握动力电池的全性能核心技术,即真安全、高比能、自控温、超快充、长寿命和智管理。

  他还透露,未来宁德时代还要做的CTC(Cell to Chassis),也就是把电机、电控、整车高压如DC/DC(直流-直流变换器)、OBC(车载充电机)等通过创新的架构集成在一起。

  同时,要将快充时间继续缩短到9分钟,16年200万公里的电池也在量产,未来要在高压无钴、无金属电池体系等领域继续探索。

  曾毓群强调,宁德时代坚持三大发展方向不动摇:

  第一个是发电端固定式化石能源的替代,也就是用先进电池和风光水等可再生能源的高效电力系统替代煤炭发电,太阳能加储能的发电,在光伏利用2000个小时的地区可以把化石能源替代掉。

  第二个是移动式化石能源替代,要用储能装置和动力电池来彻底摆脱对石油的依赖。

  第三个就是应用场景的开拓,要用电动化+智能化来赋能各个应用领域和场景,为各行各业提供可持续、可普及、可信赖的能量来源。比如在矿山领域,推出了电动智慧无人矿山整体解决方案——EnerMagic ,实现了矿山的无人作业及全面电动化。

  为了做好这些创新,宁德时代成立了21C创新实验室,研发投入33个亿,计划5年发展1千多人。曽毓群表示,福建省给了这个实验室创新体制,是由民营企业主导的省实验室,有编制,享受企业的待遇。

  通过创新和研发,宁德时代不断提升动力电池在里程、充电、低温、保值、成本、安全等六大维度的性能和优势,高镍加硅负极已经可以量产,CTP也已经量产。

  曽毓群还透露,未来宁德时代还要做的CTC,也就是把电机、电控、整车高压如DC/DC、OBC等通过创新的架构集成在一起,要将快充时间继续缩短到9分钟,16年200万公里的电池也在量产,未来要在高压无钴、无金属电池体系等领域继续探索。

  文章摘自 电车汇 20200930 发自北京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