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韭菜”成为特斯拉内部禁语?

“韭菜”成为特斯拉内部禁语?
2020-09-24 08:56:33 36氪

特斯拉“电池日”当天,一条和电池没太大关系的“特斯拉中国内部禁止吃韭菜”话题却冲上了热搜。特斯拉大中华区负责人朱晓彤在内部禁止员工说“韭菜”一词,如果被发现就会处以10元一次的罚款,上不封顶。

来源:特斯拉

  特斯拉“电池日”当天,一条和电池没太大关系的“特斯拉中国内部禁止吃韭菜”话题却冲上了热搜。

  9月23日,新浪科技发布文章称,特斯拉大中华区负责人朱晓彤在内部禁止员工说“韭菜”一词,如果被发现就会处以10元一次的罚款,上不封顶。还禁止大本营上海超级工厂出现含有韭菜的食物,比如韭菜包子、韭菜饺子。

  此前由于特斯拉频繁的调价政策,使得不少特斯拉车主深感蒙骗,特斯拉汽车也被贴上了“割韭菜”的标签。即便新车上车,很多消费者也会做“等等党”,认为未来一定会降价。

  但上述文章称朱晓彤对“割韭菜”一词颇为介意,这才出现了“特斯拉中国内部禁止吃韭菜”的说法。不过消息一出,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对此回应称,“我们食堂有韭菜馅饺子”,间接回应了不吃韭菜的说法。

  “韭菜”之争也让特斯拉中国区的内部运营状况被放到了聚光灯下。2019年6月,特斯拉决定撤销亚太区,新成立大中华区,朱晓彤被任命为特斯拉公司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并直接向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汇报。

  新浪科技报道称,朱晓彤的回归让特斯拉中国区变得更加独立集权,在中国,包括销售、市场、公共传播、工程与售后服务等原本实线向特斯拉总部汇报、虚线向朱晓彤汇报的部门,都改为直接向朱晓彤汇报。而台湾、香港等销售区域也划入大中华区,区域销售总监向朱晓彤汇报。

  此外,文章还透露,朱晓彤要求大中华区员工在没有美国人参与的非必要情况下,业务部门之间的邮件沟通都必须要使用中文,法律、车辆工程和财务等维持实线向总部汇报的部门,也强制要求在内部沟通中使用中文。原来实线向总部汇报的中国区部门,即使是沟通中国区的内部事务,都是使用英文作为邮件语言。

  此前,有车主透露,目前特斯拉中国区已经拥有自主定价权。这在特斯拉推行直营体系和全球统一价的铁律之下,无疑是一个突破性的举措。不过,也有行业人士分析称,自主定价权的行驶也可能伴随“对赌条件”,“在特斯拉内部,对赌是常态,你说我想掌握定价权,那势必要在销量上给一个回馈。”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