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蔚来汽车回购蔚来中国8.6%股权 持股比例升至84.5%

蔚来汽车回购蔚来中国8.6%股权 持股比例升至84.5%
2020-09-21 10:45:51 电车汇

9月18日,蔚来汽车发布公告,宣布公司在9月16日与蔚来中国股东之一合肥建恒新能源汽车投资基金合伙企业签署协议,NIO Nextev赎回该基金目前持有的蔚来中国50%股权,相当于蔚来中国8.6%股权。

9月18日,蔚来汽车发布公告,宣布公司在9月16日与蔚来中国股东之一合肥建恒新能源汽车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建恒新能源基金)签署协议,NIO Nextev赎回该基金目前持有的蔚来中国50%股权,相当于蔚来中国8.6%股权。

公告显示,蔚来汽车回购股权的总对价为5.115亿元人民币,包含建恒新能源基金已实际支付的增资款项以及按年利率10%计提的按比例计息。此外,蔚来汽车还将在赎回完成后承担20亿元的现金注入义务。

回购完成后,蔚来汽车将合计持有蔚来中国84.5%的控股权。此外,蔚来汽车已经批准将蔚来(安徽)控股公司更名为蔚来控股公司。

蔚来汽车宣布回购蔚来中国股份后,公司盘前股价涨幅超过3%。今年以来,蔚来汽车股价涨幅累计达380%,市值达260亿美元。

文章摘自 电车汇 20200921 发自北京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