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时隔两年最终尘埃落定 特斯拉打赢“内鬼员工”案

时隔两年最终尘埃落定 特斯拉打赢“内鬼员工”案
2020-09-18 18:02:34 界面新闻

据媒体报道,美国当地法院周四作出判决,支持特斯拉针对前雇员马丁·特里普有关“盗取、转移公司数据” 的控告。后者曾像《商业内幕》透露超级工厂生产Model 3时有约40%的原材料处于“报废或返工”状态等假消息。

  据媒体报道,美国当地法院周四作出判决,支持特斯拉针对前雇员马丁·特里普有关“盗取、转移公司数据” 的控告。双方的恩怨最早起于2018年。当年6月《商业内幕》发表了一篇报道,援引特斯拉内部人士称,超级工厂生产Model 3时有约40%的原材料处于“报废或返工”的状态,由此增加的成本至少达到1.5亿美元。

时隔两年最终尘埃落定 特斯拉打赢“内鬼员工”案

  来源:《商业内幕》

  特斯拉第一时间否认了这篇报道,随后进行了数周的调查,确认泄密的是超级工厂的工艺技术员马丁·特里普。对于这一行为特里普表示自己只是个理想主义者,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使得特斯拉加强运营。在特斯拉的内部调查中,特里普承认自己入侵了特斯拉工厂的建造运营系统,并向外传输了“数个G”的机密资料。

  特斯拉随即向法院提交了诉状,指控特里普盗取公司机密信息并向“第三方”分享,同时还向媒体透露假消息。特斯拉进一步解释称,特里普2017年十月进入特斯拉工厂,但一直在抱怨自己的职位不够“充分高级”。随后在2018年5月,由于工厂经理报告称特里普对同事具有“好斗和侵略性”,特斯拉要求其调整岗位,并最终引发了泄密报复事件。

  与今年如日中天不同,2018年特斯拉仍处于各种舆论和官方调查的漩涡中。这一案件随着特里普向SEC举报特斯拉、通过社交媒体公开特斯拉内部文件赚足了舆论关注,同时对特斯拉股价也形成了负面的影响。

时隔两年最终尘埃落定 特斯拉打赢“内鬼员工”案

  过去两年里特斯拉股价翻了十倍,但涨幅主要来自2020年3月以后,来源:TradingView

  据悉,当地法院完全支持了特斯拉对于特里普的控诉,目前并没有透露特斯拉索赔的1.67亿美元得到了何种程度的支持。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