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力帆股份:上半年净亏损扩大至近26亿元 仅卖车1527辆

力帆股份:上半年净亏损扩大至近26亿元 仅卖车1527辆
2020-08-28 08:20:45 澎湃新闻

8月27日晚间,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T力帆,601777)发布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84亿元,同比减少69.42%;净亏损25.95亿元,上年同期亏损9.47亿元,同比扩大173.99%。

  8月27日晚间,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T力帆,601777)发布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84亿元,同比减少69.42%;净亏损25.95亿元,上年同期亏损9.47亿元,同比扩大173.99%;基本每股收益-1.99元,上年同期基本每股收益-0.72元。

  销量方面,力帆股份上半年累计销售传统乘用车978辆,同比下降95.29%;销售新能源汽车549辆,同比下降56.32%。两项汽车销量仅1527辆。

  力帆股份表示,自2018年中国汽车产业首次出现负增长,2019年延续了下滑趋势,2020年初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停产停售时间长,整个经济增速又相当大的影响,居民收入减少,购车意愿降低,对整体业务有相当大的影响。2019年国家公布汽车尾气排放政策,提前执行国六标准。我司产品准备不足,导致2020 年上半年无国六车型供应市场,造成销售下降。出口方面,2020年上半年,受全球疫情影响,国际贸易外部环境严峻,出口业务大幅萎缩,公司汽车产品出口业务上半年基本处于半停滞状态。

  同日,力帆股份还公告称,公司2020年1-6月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约3.81亿元,处置固定资产形成损失约10.85亿元,后续公司可能还会面临大额资产减值。

  力帆股份2010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曾是A股首家民营车企。但近年来,力帆股份汽车销量连续大跌,经营、净利双降,又深陷债务风波,曾经的明星企业最终走向破产重整之路。

  8月6日,力帆股份控股股东力帆控股向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司法重整,2020年8月11日,法院已裁定受理力帆控股破产重整案。8月25日,力帆股份股票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也改为“*ST力帆”。

  力帆股份8月26日公告显示,公司正在公开招募重整投资人。力帆股份要求重整投资人应未被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不限行业,但拥有汽车、摩托车行业生产管理经验或企业并购整合经验者优先;重整投资人资产总金额不低于200亿元;两个或两个以上的重整投资人联合参与投资,以一个参评人的身份参与遴选,其中至少有一个重整投资人应符合全部资格条件;投资人应利于上市公司现有汽车、摩托车产业的转型或发展,符合监管机构要求的其他相关条件。

  力帆股份目前诉讼缠身、债务累累。8月27日,力帆股份回复上交所年报问询函时称,目前公司涉及诉讼(仲裁)1178件,涉及金额50.37亿元。其中已判决(仲裁)429件,涉及金额29.86亿元,尚未开庭案件192件,涉及金额 6.51亿元。诉讼事项将对公司后续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因债务违约,存在大额资产被冻结的风险,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受限资产86.28亿元。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力帆股份资产总额194.07亿元,负债总额165.73亿元,资产负债率85.4%;其中长期负债16.81亿元、短期负债148.92亿元,负债结构不合理,存在大量一年内到期债务。 

  力帆股份表示,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存在因债务逾期对生产经营及财务资信方面带来重大不利影响的风险,后续可能还会面临大额资产减值。目前公司债务负担沉重,汽车板块生产经营处于非正常状态。提醒投资者高度关注。

  截至8月27日收盘,力帆股份报收于3.74元/股,大跌5.08%。

  澎湃新闻记者 崔珠珠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