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无需掏手机 安卓11手机可自动与安卓汽车系统无线连接

无需掏手机 安卓11手机可自动与安卓汽车系统无线连接
2020-08-28 14:17:38 Autolab

谷歌还推出了一个更加简单的汽车系统,可以无需将手机从口袋中拿出,就可无线连接到汽车音响上,不过,仅限于谷歌和三星手机。据外媒报道,现在谷歌宣布,任何采用安卓11系统的手机都可以无线连接到安卓汽车系统。

  苹果车载系统CarPlay和谷歌的安卓汽车系统(Android Auto)对驾驶员而言都非常有用,而且只需将手机插到车上充电,就可以与汽车上的大显示屏连接,为驾驶员指引方向、播放Spotify歌单中的音乐,或者发送短信。此外,谷歌还推出了一个更加简单的汽车系统,可以无需将手机从口袋中拿出,就可无线连接到汽车音响上,不过,仅限于谷歌和三星手机。据外媒报道,现在谷歌宣布,任何采用安卓11系统的手机都可以无线连接到安卓汽车系统。

无需掏手机 安卓11手机可自动与安卓汽车系统无线连接

  谷歌更新了安卓汽车系统支持页面的信息,其中显示:“任何运行安卓11.0系统的智能手机都可无线连接到安卓汽车系统。除了谷歌和三星手机,今年晚些时候,当安卓11.0系统退出公测后,LG、摩托罗拉和OnePlus(一加)等手机也可实现该功能。”

  不过,支持无线连接安卓汽车系统的安卓11.0系统手机需要符合一些条件:需要同时拥有一部手机以及支持5GHz Wi-Fi的安卓汽车系统头部单元。如果车主住在日本或俄罗斯,也无法采用该功能,因为谷歌表示此类地区不支持安卓汽车系统无线连接。即使车主身在欧盟,也有其他要求;谷歌表示,在车内使用5GHz Wi-Fi安卓手机的欧盟车主“必须遵守额外的监管要求”,也不太清楚此类要求具体是什么。

  如果与安卓汽车系统无线连接的想法听起来很吸引人,车主也有可能会考虑购买一个无线充电器,毕竟当手机放在口袋中自动播放安卓汽车系统的流媒体时,是无法充电的。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