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成立电驱动事业部 采埃孚“重仓”电动化

成立电驱动事业部 采埃孚“重仓”电动化
2020-08-08 16:31:28 盖世汽车网

据采埃孚最新消息显示,尽管上半年市场环境十分严峻,公司销售额依然达到135亿欧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7%。

成立电驱动事业部 采埃孚“重仓”电动化

  近日,据采埃孚最新消息显示,尽管上半年市场环境十分严峻,公司销售额依然达到135亿欧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7%。

成立电驱动事业部 采埃孚“重仓”电动化

  为适应全球汽车产量下降、寻求更长远发展,采埃孚立足轿车、商用车传动和底盘业务,主动配置集团组织架构和产能。

  成立电驱动事业部是采埃孚落下的一步重子。

  采埃孚表示,乘用车传动技术和电驱动事业部将被合并为新事业部,后者将于2021年1月1日成立。

  新事业部将为客户提供系统化的电驱动解决方案。未来,采埃孚将不再投资专门为内燃机车设计的变速器,而是将开发重点放在长里程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辆的灵活平台技术上。

  降本增效也被采埃孚提上日程。

  据悉,采埃孚正在全球范围内选择性地降低产能,以应对需求疲软。“在全球采埃孚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在三月就开始有效调整了我们的开支,并在今年上半年节省了超过10亿欧元。”采埃孚首席执行官沃夫翰宁·施艾德(Wolf-Henning Scheider)如是说。

  在德国,公司与劳工委员会已经达成了“转型集体协议”(Transformation Collective Agreement)。经协定,采埃孚在 2022 年底前不进行任何强制性的裁员或关闭在德国的办公地点。在恢复运营之前,超过6万名员工可以选择远程办公。

  此外,采埃孚已经完成今年5月29日对商用车制动系统供应商威伯科的收购,后者将成为采埃孚商用车控制系统事业部,助力采埃孚发展商用车高级辅助驾驶功能和自动化功能。

  对于今年下半年全球各地市场环境,采埃孚有清晰的认识。施艾德表示,由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感染人数众多,美洲的发展也极具不确定性,中国和亚洲是目前最有前景的市场,该地区的业务正在强劲复苏,并助力集团销售额的增长。

  尽管上半年业绩为负,但通过种种举措,采埃孚正为全年正利润的目标而努力。鉴于中国市场前景向好、全球汽车市场缓慢复苏、全球各地复工复产,采埃孚预期今年年底的息税前利润 (EBIT)可以扭亏为盈。

  不过,采埃孚也承认,受疫情影响,乘用车和商用车市场在三年内都无法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未来,采埃孚将持续重仓电动车和自动驾驶领域。

  本文来源于亿欧,原创文章,作者:郭雄啸。转载或合作请点击转载说明,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网)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