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极星2首批交付,能否与特斯拉Model 3争雄?

极星2首批交付,能否与特斯拉Model 3争雄?
2020-07-31 07:57:42 Autolab

Polestar 极星首款纯电动车型-极星2正式交付中国用户,当晚的”Polestar 2城市星先锋之夜暨首批客户交付仪式”上,极星品牌中国区总裁高竑先生与16位极星2的中国首批车主们,一起见证了极星的又一个里程碑。

  Polestar,早年是沃尔沃赛事合作伙伴,一支代表沃尔沃参加各类房车赛的专业车队,战绩辉煌,屡得桂冠。2007年,Polestar被沃尔沃认定为官方合作伙伴,2015年,沃尔沃全资收购Polestar,使其正式成为自己旗下的高性能部门,就如同就像AMG之于奔驰一样、M部门之于宝马一般。

极星2首批交付,能否与特斯拉Model 3争雄?

  如今的Polestar,又已摇身一变由沃尔沃的性能代名词转变为一个”全球高性能电动汽车品牌”。而前几日,Polestar 极星首款纯电动车型-极星2正式交付中国用户,当晚的”Polestar 2城市星先锋之夜暨首批客户交付仪式”上,极星品牌中国区总裁高竑先生与16位极星2的中国首批车主们,一起见证了极星的又一个里程碑。现场,极星还宣布在全国启动”聚星计划” —— 在之后的三个月时间,极星将在全国17个城市,开展近万人次的用户试驾体验活动。

极星2首批交付,能否与特斯拉Model 3争雄?

  那么由高性能品牌Polestar变身而来的极星2在产品上有何厉害之处?首先在动力上,极星2搭载前后永磁同步电机系统可提供300kW(408马力)的最大功率和660牛·米的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仅需4.7秒,纯电动续航里程450km。只不过这一组数据,对比价格接近的特斯拉Model 3高性能全轮驱动版,还是差了点意思。

  但是在极星2内部,其车机系统全球首批搭载原生安卓车载系统(Android Automotive OS)的,创新的人机交互系统以及丰富的本地化应用将为用户带来更好的用车体验。另外,极星的设计和研发是在欧洲操刀,但是由中国吉利的台州工厂制造,并面向全球市场销售。

极星2首批交付,能否与特斯拉Model 3争雄?

  其实台州工厂虽然是由吉利控股集团投资,但却是由沃尔沃实际负责运营,在遵循严格、高水平的制造标准与品控管理下,能够确保每一台极星2的品质,满足全球市场的安全和品质标准。

  严格的生产管理体系,除了保证极星2在生产链上万无一失,更有100%在线监测、定期抽检、超声波检测、车身撕裂试验、消费者角度检测等严格措施,确保品质统一可靠。其中,针对用户关注的电池安全,除了满足国标和欧美市场的各项标准外,极星更有严苛的从电池包、三电系统、底盘系统、到整车的四重质检,加上大暴雨的雨淋测试,确保实现电池零渗漏、零腐蚀。

极星2首批交付,能否与特斯拉Model 3争雄?

  依托沃尔沃顶级安全科技,极星2可谓是全球最安全电动汽车之一。极星2在研发之初便设立了全球五星安全标准的目标,满足 Euro-NCAP、C-NCAP、IIHS 等各国家市场的最高安全评级标准。

  且极星 2也 是全球首款应用车舱内侧双安全气囊的车型;车身新增的”SPOC 模块”可以在碰撞中有效保护电池结构不变形;其首发版车型还标配了完整的自动辅助驾驶配置和防碰撞功能,包括 Pilot Assist 领航辅助系统。

极星2首批交付,能否与特斯拉Model 3争雄?

  对比特斯拉Model 3,极星 2赢在了安全性、豪华性上,但特斯拉Model 3在动力参数上要比极星 2更优秀一些。

  两台车各自有不同的侧重点,就像同样是力求简约的内饰营造,特斯拉走的就是完全简装的风格,极星 2追求的却是低调的豪华,源于专业潜水服的高科技材质打造的座椅、全景玻璃天幕上的星标logo这些元素都散发着足够的高级感,而这些也都是身为传统豪华品牌的生力军的极星 2具备的优势所在。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