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广汽菲克上半年销量同比减半 两大股东签备忘录深化合作

广汽菲克上半年销量同比减半 两大股东签备忘录深化合作
2020-07-30 16:19:20 蓝鲸财经

日前,广汽菲克两大股东广汽集团和菲亚特克莱斯勒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进一步加强合作,谋求提振广菲克市场表现。

  蓝鲸汽车 7月30日讯 上半年整体车市环境并不理想的背景下,仅销售SUV车型的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后简称:广汽菲克)上半年销量承压明显,日前,广汽菲克两大股东广汽集团和菲亚特克莱斯勒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进一步加强合作,谋求提振广菲克市场表现。

广汽菲克上半年销量同比减半 两大股东签备忘录深化合作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积极探讨利用双方优势资源进行战略合作,同时通过一系列措施共同优化广汽菲克业务,强化Jeep品牌优势,包括加快新产品和电动车产品的导入。

  2020年已是广汽菲克成立的第十年,不过受限于Jeep品牌产品线匮乏,目前在售的车型款式涵盖进口车型在内共计只有8款,由广汽菲克国产的车型只有5款。在上半年国内乘用车零售同比下降22.5%的情况下,广汽菲克并不全面的产品覆盖问题被放大。

  根据广汽集团发布的上半年产销数据,广汽菲克累计销量1.76万辆,同比去年3.58万辆的数据下降了50.97%,同比增幅数据对比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表现较差,但仍好于产品更加匮乏的广汽三菱。为了扩充产品线提振销量,近日,广汽菲克将老款自由光再度以经典运动版的名义推向市场。

  在电动化方面,现阶段广汽菲克同样存在进展缓慢的问题,尤其是缺乏纯电动车型。Jeep曾在2018年发布产品规划,计划2022年前将推出10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4款纯电动车,随着此次两大股东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广菲克的电气化进程有望得到进一步加速。

  来源:蓝鲸财经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