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威马被曝今年挂牌科创板 官方:暂未接到有关消息

威马被曝今年挂牌科创板 官方:暂未接到有关消息
2020-07-25 08:46:19 盖世汽车网

当地时间7月24日,外媒称威马汽车最快于今年上市,财经网汽车致电威马官方,对方表示暂未收到有关消息。

  当地时间7月24日,外媒称威马汽车最快于今年上市,财经网汽车致电威马官方,对方表示暂未收到有关消息。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称威马汽车正在与财务公司合作,计划最快在今年内登陆科创板,并且威马正寻求300亿上市估值的发行报价。知情人还补充,审议工作尚处于初期阶段,包括上市地点和时间在内的细节可能会面临变动。

威马被曝今年挂牌科创板  官方:暂未接到有关消息

  财经网汽车就此联系威马汽车有关人士,截止发稿未获得回复;致电官方热线,对方表示,暂未接到有关消息。有媒体向威马汽车求证,官方表示对于市场传言不予置评。

  在新冠疫情全球肆虐的2020年,电动汽车市场迎来前所未有的分化。一方是以特斯拉、蔚来为代表的头部新能源车企,业绩和股价连创新高;另一方面临捉襟见肘的现金流。

  威马汽车前身为联合创始人杜立刚的三电系统研发企业,成立于2012年。2015年1月,威马汽车正式对外宣布成立,并在德国设立研发团队。2016年起,威马获得来自百度、SIG海纳亚投、红杉、腾讯等资本加持。2016年9月,威马汽车发布“128战略”,即围绕1个核心架构,延伸2个整车平台、8款产品。同年11月,旗下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落户浙江省温州市。

  2017年12月,威马首款量产车型EX5在上海品牌发布会正式亮相。11个月后,威马EX5正式开启批量交付。截止目前,除了EX5 和 EX5 Pro旗下产品还包括两款纯电SUV威马EX6 Plus、威马EX5-Z,和首台纯电轿车威马Maven概念车(预计2021年实现量产)。

  威马创始人沈晖曾任吉利副总裁、沃尔沃中国区董事长,曾帮助吉利成功收购沃尔沃。与此同时,威马还与吉利有过诉讼历史。2018年,吉利汽车起诉威马汽车及旗下四家子公司侵害其商业秘密,举证威马汽车对其造成21亿元的巨额损失,成为国内屈指可数的新能源汽车侵权案件。今年1月,官方内容显示,该案件已在2019年12月25日撤诉。

  有分析称,威马汽车披荆斩棘至今,离不开自建工厂一举。和众多新势力车企不同,威马汽车温州工厂是新造车企中首个完工投产的自建工厂。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网)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