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图森未来收入低于预期 发展前景依旧坎坷

图森未来收入低于预期 发展前景依旧坎坷
2020-07-24 07:49:56 盖世汽车网

虽然图森未来(TuSimple)可能是美国最大的自动驾驶卡车初创公司,但在当地时间7月22日,据外媒报道,该公司的收入“微乎其微。”

  图森未来收入低于预期 发展前景依旧坎坷

  虽然图森未来(TuSimple)可能是美国最大的自动驾驶卡车初创公司,但在当地时间7月22日,据外媒报道,该公司的收入“微乎其微。”

图森未来收入低于预期 发展前景依旧坎坷

  (图片来源:图森未来)

  外媒还报道,在去年秋天,在亚利桑那州图森(Tucson)和凤凰城之间的10号洲际公路上,图森未来的一辆自动驾驶卡车卷入了一起高速公路碰撞事故,并造成了人员受伤。在当地时间7月22日上午,该公司也证实了这一消息。

  根据融资文件显示,2016年,图森未来预计在2020年其在美国的业务可获得2.84亿美元的收入,到2021年,收入将接近10亿美元。

  该公司还预计今年可从中国业务中获取1.71亿美元的收入,明年的收入可达7.76亿美元。但是,该公司目前的收入却远低于这一数字,虽然其融资文件并没有提供具体的数字。同时,图森未来以自己是一家私营公司为由,拒绝讨论财务细节。

  不过,据外媒所说,图森未来预计到2026年,该公司每年可从120多亿美元的营收中产生超过40亿美元的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利润。

  该公司还向美国小企业管理局(U.S。 Small Business Administration)申请并获得了200万至500万美元的“薪水保护计划”贷款,以避免裁员。

  图森未来的概况

  在少数几家致力于实现长途卡车自动化的初创公司中,大家普遍认为图森未来是领头羊。在其他公司都在艰难地筹措资金以及裁员之际,图森未来却似乎前景大好,全力向前。

  该公司在中国和美国都设有办事处,不仅融资金额超过竞争对手,最近还与Navistar合作研发自动驾驶汽车,Navistar还收购了该公司少数股权。此外,还与大型物流公司合作启动全球首个自动驾驶货运网络,并一再表示,将是首家让不配备安全驾驶员的全自动驾驶卡车上路的公司。

  不过,在当地时间7月22日,图森未来在一封电子邮件中稍稍改变了上述说法,表示计划从2021年开始,在有限的路线上展示无人驾驶技术。

  尽管该公司在业内享有最有力竞争者的美誉,但其财务状况并不出众,这似乎也证实了咨询公司Bishop Consulting负责人兼自动驾驶汽车领先专家Richard Bishop的观察。今年6月,在被要求对自动驾驶卡车公司进行排名时,Bishop拒绝了。

  图森未来的事故

  图森未来在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在2019年时,其卷入了10号洲际公路的“一起事故”。碰撞事故发生在图森未来卡车前方,与该公司的车辆无关,是事故中的车辆二次碰撞了图森未来卡车。

  事故发生近一年之后,有关该事故的报告才被披露,而这可能会加剧人们对自动驾驶行业安全性和透明度的担忧。

  现在,自动驾驶汽车公司并不被要求参与安全评估,不过,可以自愿评估自己的运行状况。独立联邦事故调查机构——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则要求监管机构建立一个评估安全性的自我评估流程。这一要求并不包括在美国运输部(DOT)于6月份宣布的倡议中,该倡议旨在提升自动驾驶卡车和汽车行业的透明度。

  图森未来的前路坎坷

  与自动驾驶出租车和自动驾驶乘用车相比,自动驾驶卡车被认为是自动驾驶技术的最佳用例,但是自动驾驶卡车也不一定会转化为一个具有可行性的商业模式,因为很多初创公司在急于抓住机遇,抢先进入市场。

  在当前席卷自动驾驶行业的收购潮中,最终,拥有并运营自动驾驶技术的,极有可能就是现在资本充足的一、二、三、四家大型自动驾驶公司,而且其中将几乎没有一家是从头开始的初创公司。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网)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