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史蒂夫·赛麟回应江苏赛麟迷局:不敢相信这一切

史蒂夫·赛麟回应江苏赛麟迷局:不敢相信这一切
2020-07-10 18:26:12 新京报

作为江苏赛麟事件的一方当事人,史蒂夫·赛麟回应了关于虚假技术出资等问题。

  7月4日,江苏赛麟召开股东大会,国有股东南通嘉禾缺席。股东大会上江苏赛麟副董事长、赛麟品牌创始人史蒂夫·赛麟提出,江苏赛麟立即请律师开设一个托管账户,由君合和江苏赛麟工会主席共同控制,只用于发放员工工资,交工资税,各种合法险金,以及支付公司的水、电、律师费等必要开支;请南通嘉禾履行合同义务,将贴息汇入托管账户等。

  据悉,史蒂夫·赛麟同时也是资富控股有限公司的主要股东,资富控股是如皋萨林混合动力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南通狮迈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南通威蒙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公司的100%控股股东,这三家公司分别拥有江苏赛麟18.95%、18.8%、17.76%的股份。

  漩涡中的江苏赛麟,背后仍有诸多疑问未解。赛麟品牌创始人、江苏赛麟副董事长史蒂夫·赛麟,近日接受了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独家采访,作为江苏赛麟事件的一方当事人,史蒂夫·赛麟回应了关于虚假技术出资等问题。

史蒂夫·赛麟回应江苏赛麟迷局:不敢相信这一切

  新京报:赛麟事件的发酵起源于前员工举报王晓麟虚假技术出资,骗取国资66亿,你对此有何回应?

  史蒂夫·赛麟:我仍然不敢相信如皋会这样对待我。2015年他们主动来到加利福尼亚找到我的时候,他们承诺提供所有的厂房建设和运营资金,只需要我提供车型技术和品牌。但在我提供了所有的车型技术资料,并带出了一个优秀的团队后,他们承诺的股权却变得毫无价值了。要知道,这是我近40年的技术果实。在美国,开发一个平台需要投入10亿美元,在一个平台上开发一款车型,需要投入3-5亿美元。光是我投入到江苏赛麟的三个车型和平台就价值十几亿美元了,这还没有包括品牌价值和其他专有技术。我想强调的是,我刚才讲的这个车型价值,是行业内普通车型的价值,我投入的不是普通车型,是高性能车型,是和法拉利、保时捷竞争的高性能车型。中国的评估公司仅仅作价了8亿美元(55亿人民币),这对如皋来说是一个非常合算的作价,如皋得到了汽车史上最好的一个交易。问题是,在如皋获得了我的车型和技术后,连我们得到的这份纸面上的股权比例,如皋都反悔了。最后,他们是想什么都不付出,就得到了我的一切,这简直不可思议。

  新京报:7月4日,你们又组织了一场股东会,能否介绍这次股东大会的核心信息?下一步打算怎么做?

  史蒂夫·赛麟:在我一辈子职业生涯中,我从来没有见到在公司遭遇重大危机时,公司的大股东拒绝出席合法召开的股东会。这次股东会最大的成果就是我的提案得大多数股东的附议并通过,我明确表明,无条件支持所有员工立即得到全额支付的法律权利。如果他们选择辞职,我无条件支持他们根据合同获得赔偿的权利。如果他们选择留在公司,即便因为非自身的原因,他们无法到工作地点上班,江苏赛麟的董事会也不得解雇他们。根据合资协议,股东会决议明确要求南通嘉禾即刻支付欠江苏赛麟的约3亿人民币款项,并且该笔款项只能用于补发员工工资和支付基本运营。如果南通嘉禾不执行股东会决议,不履行合资协议,我们将聘请律师事务所根据合资协议的规定提起仲裁。

  新京报:江苏赛麟下一步会走向何方?

  史蒂夫·赛麟:现在这不只是南通嘉禾合同违约的问题,这是一方股东恶意侵害其他股东权益的经典案例,除了合同违约外,我会起诉南通嘉禾要求其赔偿其对赛麟品牌的伤害。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