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5月销量最差的18款合资车型,法系车占比接近半数

5月销量最差的18款合资车型,法系车占比接近半数
2020-06-19 20:12:59 澎湃新闻

  近日,乘联会发布了2020年5月份全国乘用车销量数据,乘用车市场零售达160.9万辆,同比增长1.8%,这也是自2019年6月车市销量因国五库存促销甩货实现正增长以来,狭义乘用车零售同比增速的首度转正。

  简单来说,车市终于开始回暖了。

  不过,整体市场反弹中也有“拖后腿”的存在,随着汽车厂商销量数据的公布,5月份卖得最差的18款合资品牌车型也相应出炉。

5月销量最差的18款合资车型,法系车占比接近半数
5月销量最差的18款合资车型,法系车占比接近半数

  首先,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份销量最差的“黑榜”中,法系车包括标致和雪铁龙品牌车型就占据了8款之多,占比接近一半,足见法系品牌在华销量表现的颓势。

  其中,长安标致雪铁龙DS6在整个5月只售出了1辆,前五个月累计售出33辆,极其扎眼。与此同时,5月D 7卖出78辆,前五个月累计售出47辆。今年以来,DS品牌官方已经许久没有公布车型销量数据,按照目前两位数的销量成绩来看,该品牌已进入清库存阶段。

  数据显示,去年DS品牌全球销量达到了6.2万辆,比2018年增长了16%,然而,中国市场仅仅贡献了2000辆左右,占比3%,甚至都比不上其他品牌单车型的一个月的销量。

  而同为法系的雪铁龙品牌也是同样萧条,总计3款车型入榜,包括云逸C4 Aircross、云逸C5 Aircross以及C6,5月分别售出15辆、278辆和157辆。

  东风标致也同样上榜3款车型,包括2008、5008和408车型,5月分别售出204辆、244辆和9辆。

  两家主力品牌的低迷表现成为整个法系车在华颓势的缩影。中汽协数据显示,2020年前4个月,德系车市场份额从2019年同期的23%增长至24.8%。日系车从2019年同期的20.7%增长至22.8%。美系、韩系分别为8.5%和4.2%。而法系车在华市场份额进一步萎缩,仅有0.3%。

  4月,法国车企雷诺汽车已宣布出售在华合资公司东风雷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所持股权,退出中国燃油车市场,收缩战线转而投向电动车和轻型商用车领域。可见,在疫情影响下,随着车市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弱者正面临残酷的淘汰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份销量最差的车型中,还有两款豪华车:广汽讴歌TLX-L和宝马2系。其中,作为广汽讴歌唯一实现国产的一款轿车车型,TLX-L在5月份仅仅售出了3辆车,1-5月份累计也才13辆。导致讴歌TLX-L销量极差的一大原因,便是全系2018款车型依旧没有升级国六排放。加上目前国产车型迟迟没有换代或改款消息,卖出个位数的销量也就在情理之中。

  而宝马2系的销量“更惨”,5月仅交付了1辆车,成为合资轿车中销量最差的车型,前5个月销量为11辆。宝马2系定位豪华旅行车,从目前个位数的单月销量来看,宝马的产品投放出现了失误。

  从动力上来看,宝马2系搭载的这套1.5T+6AT动力总成与3系后驱、2.0T+8AT的硬核布局相比,吸引力并不强。与此同时,宝马2系也没有发挥旅行车的空间优势,实用性也不如X1,并不突出的产品力成为其无法获得市场认可的原因。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