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博郡汽车拟融资1亿成立新公司

博郡汽车拟融资1亿成立新公司
2020-06-12 10:10:44 电车汇

6月10日,博郡汽车召开会议,创始人黄希鸣、副总裁李瑛、CFO易晓川等高管参加,宣布将由人力资源总监张畅牵头成立新公司。

6月10日,博郡汽车召开会议,创始人黄希鸣、副总裁李瑛、CFO易晓川等高管参加,宣布将由人力资源总监张畅牵头成立新公司。博郡方面解释称,新公司成立的目的是为了留住老公司最重要的无形资产,包括人、数据、知识产权、供应链等。新公司将以低价收购方式买入老公司资产,老公司有资金进来后会优先偿还员工工资欠款。官方表示,张畅目前正与4家投资公司商谈,预计成功率78%-80%,时间预计2-3个月,首轮融资约1亿元。

据介绍,新公司前期的主要业务将围绕咨询,后续更多资金进来之后会继续进行整车开发。同时,博郡在内部会议上解释称,此前没有股份的部分管理层将在新公司拥有股份,也会给与员工一定的股份。会议结束后博郡还呼吁员工,帮忙散播消息、拓宽渠道。

6月3日,博郡汽车曾与部分员工签订待岗协议书。根据协议书中的内容,待岗期限为2020年6月1日到2020年12月31日,在此期间,公司每月将向员工发放2480元的生活费。该内部会议还对此前全员待岗的“谣言”进行辟谣,并表示目前公司社保公积金将在8月15日之前补齐,也可能延期到12月底。在此期间产生的住院费用可以申请报销。

文章摘自 电车汇 20200612 发自北京

文章部分内容引自 未来汽车日报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