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众泰汽车出口美国市场计划搁浅:当地经销商HAAH暂缓进口,将推进与奇瑞汽车合作

众泰汽车出口美国市场计划搁浅:当地经销商HAAH暂缓进口,将推进与奇瑞汽车合作
2020-06-01 12:41:32 界面新闻

由于受到美国本土市场需求疲软和公司金融状况影响,美国汽车经销商HAAH Automotive宣布暂停进口众泰汽车的计划。

众泰汽车出口美国市场计划搁浅:当地经销商HAAH暂缓进口,将推进与奇瑞汽车合作

  据外媒报道,由于受到美国本土市场需求疲软和公司金融状况影响,美国汽车经销商HAAH Automotive宣布暂停进口众泰汽车的计划。

  该公司CEO Duke Hale表示:“众泰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受到巨大冲击,其应该将重心放在国内业务之上,再考虑向美国市场扩张”。目前,HAAH从众泰汽车进口一款跨界车的计划正式搁置。

  Hale还指出:“我们早前与众泰汽车早前签订了一项长期协议,在未来有必要的时候将众泰汽车推向美国市场。但是目前众泰汽车想要在美国展开销售业务,需要提供数百万美元的认证投资。以众泰汽车当前在中国国内的现状,我们耗费如此巨资没有太大意义,待众泰汽车情况有所好转,才能进一步推进协议进程。”

  HAAH主要业务为发展非美国本土汽车制造商的销售及分销网点,目前该公司正在组建全新的汽车经销商网络系统,负责整个北美市场新产品销售、服务及汽车零配件等。

  据了解,HAAH自2017年起对中国汽车品牌进行考察,最终选定了众泰汽车为合作伙伴。2018年2月,HAAH造访众泰汽车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按照规划,双方将共同研发改进适合美国市场的车辆,首款SUV车型(众泰T600)将于2021年登入美国市场,届时经销商网络将达250余家。而HAAH公司承诺年销量将超万台并逐年递增,后续投放于美国市场的众泰汽车将涵盖SUV、轿车和新能源汽车。

  根据众泰汽车稍早前公布的2020年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营收的净利双双大幅度下滑,其中其净利润为-4.17亿元,同比暴跌494.1%。其销量也受到疫情和无国六车型售卖的影响,近乎停滞。从目前的市场行情来看,众泰汽车面临较大的生存危机。

  据HAAH表示,虽然暂时搁浅进口众泰汽车的计划,但是未来将重点放在与奇瑞汽车的合作之上。

众泰汽车出口美国市场计划搁浅:当地经销商HAAH暂缓进口,将推进与奇瑞汽车合作

  2月11日,HAAH宣布与奇瑞汽车开展汽车业务合作。彼时,HAAH表示计划在美国注册并运营全新汽车品牌VANTSA,新品牌将率先以奇瑞集团旗下EXEED星途产品为原型车打造。在奇瑞技术团队的支持下,根据北美地区相关法规和市场需求进行适应性开发,并在HAAH美国工厂组装生产,未来主销美国和加拿大。

  另据海外媒体报道称,奇瑞汽车将以SKD模式(半散件组装)在HAAH的帮助下推出一款高端SUV,首款车型以星途TX/TXL为原型打造,并且计划于2021年底使用全新的VANTSA品牌进入北美市场。

  对此,HAAH发言人Chris Hosford在邮件中表示:“公司正在美国国内多州选址建厂,工厂预计将雇佣1000-1500名工人。”目前,HAAH已经提交了VANTAS品牌LOGO。

  实际上,美国市场一直是中国品牌车企最希望进入的市场之一。广汽传祺2018年初就表示希望在2019年底进军美国市场,洛杉矶和底特律建厂投产,在硅谷增设研发中心。不过由于一系列问题,广汽传祺的“美国梦”尚未成行。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