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4月全球新能源车市:德国瑞典逆势增长

4月全球新能源车市:德国瑞典逆势增长
2020-05-30 09:30:25 盖世汽车网

4月份,全球多数汽车市场仍处在疫情的阴霾之下,销量跌幅较3月份进一步扩大。新能源车市场也是如此,环比跌幅均在40%以上(除中国外),英国跌幅甚至在90%以上。

  4月份,全球多数汽车市场仍处在疫情的阴霾之下,销量跌幅较3月份进一步扩大。新能源车市场也是如此,环比跌幅均在40%以上(除中国外),英国跌幅甚至在90%以上。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多数市场也纷纷下滑,不过有两大市场逆势实现两位数增幅。就销量而言,中国依然引领全球;就市场份额而言,挪威依然是电动车占比最高的国家,达69.6%;就车型而言,特斯拉Model 3不复往日辉煌。

4月全球新能源车市:德国瑞典逆势增长

  中国:销量同比下降26.5% 降幅逐渐收窄

  根据中汽协5月11日公布的数据,4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0万辆和7.2万辆,环比增长31.6%和9.7%,同比下降22.1%和26.5%,同比降幅较上个月分别收窄34.8个百分点和26.7个百分点。

  其中,纯电动汽车4月产销分别完成5.7万辆和5.1万辆,同比分别下降31.4%和28.6%;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生产完成2.3万辆,同比增长16.8%,销售完成2.0万辆,同比下降20.7%;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9辆和73辆,同比分别增长11.1倍和9.4倍。

  德国:销量同比上涨33% 大众e-Golf重夺销量冠军

  今年4月份,德国整体汽车市场销量同比下降61%,但是凭借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较高的销量,新能源汽车销量逆势上涨33%至10,253辆。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销量大涨87%,而纯电动汽车销量下降了3%,当月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达到了8.5%(纯电动汽车市场份额为3.8%)。

  车型方面,大众e-Golf凭借较大的优惠力度重回销量榜首位置,而奥迪A3 PHEV为当月最畅销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4月全球新能源车市:德国瑞典逆势增长

  (图片来源:大众官网)

  挪威:销量同比下跌7.6% 奥迪e-tron占据销量榜首

  今年4月,挪威整体汽车销量同比下降34%至7,425辆,新能源汽车市场降幅较小,同比下降7.6%至5,168辆,市场份额高达69.6%。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达3,670辆,同比下降17.6%,市场份额为49.4%。

  车型方面,奥迪e-tron成为当月挪威最畅销的电动汽车,连续四个月销量占据榜首。大众e-Golf、日产聆风和现代Kona也进入了前四名,而特斯拉Model 3不复往日辉煌,4月在挪威只售出44辆,跌出前五名。

  瑞典:销量逆势同比增40% 沃尔沃S/V60 PHEV最畅销

  尽管疫情大流行,但瑞典政府并未采取全面封锁措施,而是提倡保持社交距离。也因此,4月瑞典新能源车市场并未像其他市场一样遭受严重打击,当月该国新能源车销量同比上涨近40%至4,270辆。由于整体汽车销量同比下降38%,因此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升至23%。

  车型方面,沃尔沃S/V60 PHEV 4月份在瑞典最畅销,共售出429辆;大众Passat GTE紧随其后,共售出410辆。前五名中起亚占据两席,分别为排在第三的Optima PHEV 和排在第四的Niro PHEV。特斯拉Model 3仅售出76辆。

  荷兰:销量同比下跌14% 起亚Niro EV摘销冠

  与瑞典相同,荷兰在疫情期间也未采取全面的封锁措施,因此车市表现相对其他市场稍好。4月份,荷兰整体汽车市场销量同比下降了53%,新能源市场销量同比下跌14%至2,139辆,这是自2017年以来首次单月销量出现两位数跌幅。

  车型方面,起亚Niro EV凭借364辆的销量今年首次获得月度销冠,大众e-Golf售出200辆,排在第二;特斯拉Model 3以191辆的销量跻入前三。

  法国:销量同比下跌66% 标致208 EV逆袭夺冠

  今年4月,法国整体汽车销量同比下降89%,新能源汽车销量也同比下降了66%至1,646辆,市场份额为7.8%。其中纯电动汽车的销量降幅为62%,市场份额为5.8%,在新能源汽车整体销量中的占比达到了74%。

  在当月最畅销车型方面,雷诺Zoe失去了宝座,要知道在此前连续7年中,这款车型一直都是法国销量最高的新能源车型。不过这一次,标致208 EV凭借360辆的销量成功超越Zoe(322辆)。

  英国:销量同比下降57.3% 特斯拉Model 3最畅销

  今年4月,英国整体汽车销量同比大跌97%至4,321辆,新能源汽车市场受疫情的影响相对较小,销量同比下跌57.3%至1,469辆,市场份额飙升至34%。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微跌9.7%至1,374辆,市场份额高达31.8%。

  车型方面,特斯拉Model 3和捷豹I-PACE成为4月英国最畅销车型,两者分别售出658辆和367辆。其中Model 3销量占当月所有纯电动车销量的48%,而I-PACE则占近27%,这两款车型在纯电动车销量中的占比高达75%。

4月全球新能源车市:德国瑞典逆势增长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奥地利:销量为842辆 特斯拉Model 3夺销冠

  尽管整体汽车市场普遍放缓,奥地利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仍相对强劲。

  今年4月份,奥地利共售出842辆新能源汽车,占据7.5%的市场份额。今年前四个月,奥地利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上涨17%至4,459辆。

  车型方面,特斯拉Model 3为最畅销车型,共售出227辆,占新能源车总销量的27%。雷诺Zoe排名第二,共售出93辆,该款车多年来在奥地利一直表现良好。

  2020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预计同比下滑18%

  彭博新能源财经最近发布了《新能源汽车市场长期展望》报告,该报告预测,2020年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预计为170万辆,同比下滑18%。新冠疫情将中断新能源汽车行业连续十年的强劲增长。不过,今年燃油车销量降幅预计更大(23%)。未来交通电动化长期向好的局面不会改变。

  报告还指出,到2040年,新能源汽车在全球乘用车销量的占比预计达58%,在乘用车保有量的占比达31%。除乘用车外,新能源车在公交车保有量的占比将达67%,在两轮摩托车占比达47%,在轻型专用车占比达24%。

  目前,全球新能源乘用车保有量为700万辆,新能源客车保有量超过50万辆,新能源物流配送车和卡车保有量接近40万辆,电动两轮摩托车(包括摩托车、轻便摩托车和踏板式摩托车)保有量达1.84亿辆。全球新能源客车和电动两轮摩托车保有量最大的市场是中国。

  彭博新能源财经先进交通研究负责人Colin McKerracher表示:“疫情冲击下,2020年全球汽车销量预计出现大幅下滑。这给车企的重点战略布局及针对‘新四化’转型的资金投入带来重大挑战。汽车产业的长期转型趋势并未改变,但未来三年不会一帆风顺。”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网)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