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拟引进战略投资者不惧二股东减持 江淮汽车五天四度涨停

拟引进战略投资者不惧二股东减持 江淮汽车五天四度涨停
2020-05-26 13:42:03 新浪汽车综合

据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5月25日晚间发布的公告,5%以上非第一大股东建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计划于2020年6月16日至2020年12月12日期间减持该公司股份不超过约3787万股,计划减持比例不超过2%。

  5月26日,江淮汽车开盘四分钟即涨停,从开盘时的6.29元,涨至6.93元,涨幅10%,随后回落涨幅超过7%,截至记者发稿前,江淮汽车再度封停。这也是五天内第四次涨停。

  据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江淮汽车”)5月25日晚间发布的公告,5%以上非第一大股东建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计划于2020年6月16日至2020年12月12日期间减持该公司股份不超过约3787万股,计划减持比例不超过2%。

  天眼查信息显示,建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是第二大股东,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江汽控股”)为第一大股东,占股25.23%。据公告显示,建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江淮汽车 1.34亿股,占总股本的 7.1%。建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曾在 2019 年 4 月 3 日至 2019 年 9 月 30 日以及 2019 年 10 月 30 日至 2020 年 4 月 26 日两次计划实施减持股份,但在该减持时间区间内因市场原因未实施减持。

  对于建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为何减持股份的原因,这份公告并未说明。不过,2020 年 5 月 20 日、5 月 21 日,江淮汽车股票交易连续 2 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 20%以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5月21日,第一大股东“江汽控股”在发给江淮汽车的回函中对股票异常进行了回应说明,江汽控股正在筹划引进战略投资者的相关工作,目前处于初期商议筹划阶段,尚未形成最终方案,因此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本次江汽控股引进战略投资者不涉及江淮汽车控制权的变更,目前尚未形成最终方案,该事项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对本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也不构成影响。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