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加拿大供应商:北美汽车业或有反复停产可能

加拿大供应商:北美汽车业或有反复停产可能
2020-05-24 09:48:49 盖世汽车网

因为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北美生产工作暂停了近两个月,并于本月慢慢复产。

加拿大供应商:北美汽车业或有反复停产可能

  盖世汽车讯 因为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北美生产工作暂停了近两个月,并于本月慢慢复产。但是由于供应链问题、新健康流程以及新车需求低迷等因素,复工后的产能将会远远低于疫情前的水平。因此,一些加拿大供应商警告称,随着产能慢慢增加,未来几周的生产工作可能是“断断续续(stop-and-go)”。

  加拿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Martinrea International的首席执行官Pat D’Eramo表示,“目前,我们可以复工,但是我们并不了解Tier 3的情况,只能依靠Tier 2告诉我们。我认为,接下来2到3周的时间里,(生产)将会是断断续续的。” 虽然D’Eramo认为未来几周随着产能的回升,情况可能会比较复杂,但是他认为下半年行业状况将会好很多。

  加拿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协会(Automotive Parts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总裁Flavio Volpe向媒体表示,绝大多数加拿大零部件供应商的工厂已经“全部或部分”开始生产。“一般来说,我们会根据OEM客户的数量进行调整。材料、子部件或新必要的(个人防护设备)的采购比以往更具挑战性,但并非不可逾越。”

  未来几周在采购材料、设备和零部件方面面临的挑战,也突显出汽车供应链的脆弱,并且疫情在未来数周甚至数月带来的影响也可能会再扩大。加拿大安大略省供应商Laval International的总裁Jonathon Azzopardi表示,汽车业尤其容易受到供应链风险的影响。“缺乏盈利能力,在时间和交货期上缺乏宽恕,需要及时交货,所有这些都使我们的行业如此脆弱,如此易受影响。我们有这么多让我们强大的东西,但有一些方面让我们非常脆弱。”

  比如,福特汽车位于芝加哥和密歇根州迪尔伯恩的装配厂,因为员工感染病毒,分别于5月19日和20日短暂停产,而芝加哥工厂因为零部件短缺又于5月20日再次停产。

  Azzopardi称,尽管在采购某些零部件方面存在挑战,但是一些汽车制造商在时间和成本上仍然“没有给供应商任何回旋余地”。Azzopardi指出,如果是因为疫情或其它问题造成核心供应商停产,就很难满足客户的需求。“说实话,真的很难,因为供应链还没准备好。”

  加拿大最大的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也表示,该公司正在加拿大和美国“谨慎和逐步地重启”,以适应整车厂产量下滑的情况。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